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賣地責任推給林佳龍 議員斥盧秀燕謊話連篇

盧秀燕把標售配餘地責任推給林佳龍,江肇國直斥,謊話連篇、矇騙市民!(圖擷取自江肇國臉書)

盧秀燕把標售配餘地責任推給林佳龍,江肇國直斥,謊話連篇、矇騙市民!(圖擷取自江肇國臉書)

2019/06/22 06:5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議會踢爆,市長盧秀燕就任半年即標售53億市有地,恐成新一代賣地王;盧秀燕反駁說,標售的新光區段徵收配餘地,前市長林佳龍就決定標售。對此,江肇國今(22)日直斥,根本是謊話連篇、矇騙市民!

江肇國在臉書貼文說,新光區段徵收8.6公頃配餘地,區位好、地段佳、交通便利,林佳龍希望將這些住宅區土地變更為低碳產業園區,並規劃「只租不售」,帶動地方產業的活絡。林市府也著手都市計畫變更程序,開過地方說明會,完全沒有出售計畫。

他又說,盧市長上任後直接終止整個計畫,並把其中最值錢的4.7公頃1次標售。事實上,新光區段徵收早已開發完成並財務結清,剩下來的配餘地都是盈餘,沒有出售的必要。盧市府急著賣地的背後原因引人猜疑?還有什麼臉把責任推給前朝呢?

江肇國痛批,盧市府還以「配餘地」作為話術欺騙市民,與胡志強市府當時強調出售抵費地和配餘地不是賣市有地、不是賣祖產的說法如出一轍。完全忽略只有市府能賣這些地,標售所得也回到市府基金,這就是市有地。市府玩文字遊戲,根本是愚弄市民。

市府地政局長吳存金則澄清,區段徵收配餘地屬自償性基金財產,與一般市有財產不同,其處分方式依法得予標售、標租及設定地上權。標售所得將全數撥入實施平均地權基金,用於充實市政建設、弱勢族群補貼或其他社會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