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馬批評「噁心」蔡英文:這樣評價令人費解

蔡英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國家,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楊淳卉攝)

蔡英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國家,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楊淳卉攝)

2019/07/15 06:26

〔記者楊淳卉/聖克里斯多福14日報導〕針對前總統馬英九14日出席「台灣與民主的距離」批評總統蔡英文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講時談及台灣民主,「憑良心講,我聽了之後覺得兩個字『噁心』!」對此,人在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訪問的總統蔡英文回應,他當年說一個總統要做的事他都沒做,現在的總統一件件來解決,為什麼會有現在她這樣的評價,令人費解。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灣與民主的距離」研討會,數次批評蔡政府轉型正義作為,在圓桌論壇尾聲,他提到,蔡英文總統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講時談及台灣民主,「憑良心講,我聽了之後覺得兩個字『噁心』」,他抨擊,蔡總統在台灣把公投關進鐵籠,卻好意思在國外說自己是民主捍衛者,這不是虛偽、欺騙嗎?

馬前總統對公投和總統直選都採非常保守態度

蔡總統說,「這個前總統近來是不是火氣大了點!」馬前總統有一個長久以來記錄,是對於公投和總統直選都採取非常保守態度,當年馬是反對總統直選,對公投更是持保守態度。馬主政時,很多公投進行都因為受到他的阻礙無法進行。

修法讓這些公投議題有更多時間和空間討論

總統說,到了民進黨執政,我們反而讓公投更能進行,不受到審查小組審查,才真正落實公投。我們預期將來案件非常多,這次修「公投法」,就是希望比較有次序的進行這些公投,讓這些公投議題有更多時間和空間討論,才能真正落實公投,我們做的其實是在強化台灣民主。

我現在做的事情也是當年馬前總統說要做的

總統說,「我現在做的很多事情,其實也是當年馬前總統說應該要做的」,馬說要黨產歸零,但他做完總統後也沒歸零,說要做轉型正義,但沒做徹底、歷史真相也沒釐清,他說要年金改革,他也沒做年金改革。「他當年說一個總統要做的事他都沒做,現在的總統一件件來解決,為什麼會有現在她這樣的評價,令人費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