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批蔡英文:比港府更惡劣、令人不齒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灣與民主的距離研討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灣與民主的距離研討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19/07/14 10:4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表示,轉型正義轉向威權復辟,反對黨的財務被控制在執政黨手中,中華民國在民進黨統治下,似乎變成一個極權國家。蔡總統高調支持香港的「反送中」抗爭,但公投法修法與逃犯條例修法同樣是剝奪人民的自由與權利,蔡總統根本沒有任何資格和正當性去批評香港政府,「她比港府更惡劣,令人不齒。」

馬英九出席「台灣與民主的距離」研討會時措辭嚴厲地批評蔡政府轉型正義作為,認為民進黨執政3年多來,讓台灣民主法制危如累卵,台灣與民主的距離越來越遠。

馬英九指出,蔡政府利用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多數,3年來先後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設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與「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2個所謂的「獨立機關」,但不僅不獨立,所作所為也大有違憲之嫌。

馬英九強調,不論是「黨產條例」或「促轉條例」都是針對國民黨。3年來,國民黨的資產幾乎全部被凍結或扣押;連婦聯會、救國團等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團體也遭波及。

「反對黨的財務,居然被控制在執政黨手中,舉世罕見。」馬英九說,未經「黨產會」允許,國民黨無法動用預算經費,被迫解僱大量黨工﹔黨產會竟然可以片面抄查國民黨及所謂「附隨組織」的財產,完全是不可思議的違法違憲行為,中華民國在民進黨統治下,似乎變成一個極權國家。

馬英九指出,促轉會去年底公布的2波撤銷有罪判決名單中,有400多人是1950年代中共潛伏在台的諜報員,姓名還鐫刻在北京西山的無名英雄廣場烈士牆上,供人景仰追思,如此轉型正義,又讓那些被中共殺害的國軍弟兄家屬情何以堪?蔡政府推動的轉型正義,不但沒有促進和解,反而形同威權復辟。

馬英九也提及,「卡管案」是踐踏民主法治、傷害大學自治﹔民進黨執政後的監察院,不僅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更把黑手伸向司法界,就像是過去威權時代,整肅不服從上級指示處理案件的司法人員一樣。

此外,馬英九批評,行政院透過中選會「修惡」公投法,剝奪人民的公投權利,蔡總統一向民主不離口,近來高調支持香港的「反送中」抗爭,但蔡政府修法把公投關入鐵籠的作法,與香港政府修法將逃犯送大陸的作法,同樣是剝奪人民的自由與權利。蔡總統根本沒有任何資格和正當性去批評香港政府,「她比港府更惡劣!」不知自我檢討,還藉機操控反中民粹騙選票,令人不齒。

馬英九說,美國學者在2018年出版的「民主國家如何死亡」書中,歸納民主國家衰敗的特徵,不是政變或戒嚴,而是「專制領袖濫用政府權力並完全壓制反對黨,民主制度就用欺瞞大眾的方式,一步一步走向死亡。」馬反問:「台灣現在,不就是如此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