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宅不蓋改「賣地」? 洪慈庸促盧市府說清楚政策

洪慈庸(右二)於后里農會舉辦百合花燻蒸協調會,針對媒體詢問「台中市取消社會住宅後賣掉預定地」之看法。(記者張軒哲攝)

洪慈庸(右二)於后里農會舉辦百合花燻蒸協調會,針對媒體詢問「台中市取消社會住宅後賣掉預定地」之看法。(記者張軒哲攝)

2019/07/09 11:3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立法委員洪慈庸今日於后里農會舉辦百合花燻蒸協調會,針對媒體詢問「台中市取消社會住宅後賣掉預定地」之看法,洪慈庸受訪表示,北屯太原段遭台中市長盧秀燕取消並標售預定地,相當令人遺憾,她也質疑,盧秀燕對青年政策和居住正義的選擇到底是什麼?是選擇「賣地」或選擇為年輕人未來多做一些努力?希望公共政策的討論,應該對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洪慈庸表示,社會住宅北屯太原段遭取消,一開始提出質疑,遭市府否認,說依規劃進行,後來拿出市府與廠商解約的會議發文通知,市府才承認太原段要做變更,她進一步要求盧秀燕清楚交代這塊地相關規劃,市府回應顧左右而言他,經過兩個月,這塊地竟然已上網被標售,未來也不會做社會住宅與有利大眾的公共設施,是相當令人遺憾的結果。

洪慈庸指出,盧秀燕就任半年,已標售市有土地近1.5萬坪,超過53億元,現在又要賣太原段社會住宅預定地土地,底價約34億元。不經質疑盧秀燕市長對於青年政策和居住正義的選擇到底是什麼?是選擇對年輕人有利的社會住宅政策?還是「圖利建商」、「賣地炒房」呢?

針對新聞局長吳皇昇批評她「道聽塗說」,洪慈庸也回應,討論事情應該就事論事,社會住宅之前預定地為什麼不做?為什麼賣掉沒有做其他規劃?社會住宅推動規劃到底是什麼?吳局長面對問題卻「不回應問題」,用這種「四兩撥千金」的方式,回應得不清不楚,她強調,公共政策的討論,本來就應該對社會大眾與全體市民說明清楚。

有人質疑前市府推動社會住宅合法性,洪慈庸則說,社會住宅是國家的政策,希望在各縣市大力來推動,所以過去也修了相關法條,例如住宅法與土增條例,希望給地方政府更多彈性運用這些土地,做社會住宅的規劃,沒有違法問題,而是要使用相對的行政措施做土地的轉移,促使社會住宅興建,條例都非常清楚。

「這是做或不做的選擇!」洪慈庸認為,盧秀燕市長如果真的為年輕人著想,要為居住正義努力,是有很多法令可以來支持的,在立院她也同樣會來推動,洪慈庸也再次提出質疑,盧市府是選擇賣地?或是選擇為年輕人的未來多一些努力?先前說社會住宅4年5000戶規劃到底在哪裡?還是將前市長林佳龍的規畫蓋完僅此而已?要求盧市府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