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反送中」聲勢浩大 陸委會籲港府:不應再裝聾作啞

香港今有數十萬人上街參與「反送中大遊行」,抗議港府強推「逃犯條例」。陸委會今天表示,由衷感佩數十萬香港民眾以具體行動展現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權的強大決心與意志力,也呼籲港府「不應再裝聾作啞」。(美聯社)

香港今有數十萬人上街參與「反送中大遊行」,抗議港府強推「逃犯條例」。陸委會今天表示,由衷感佩數十萬香港民眾以具體行動展現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權的強大決心與意志力,也呼籲港府「不應再裝聾作啞」。(美聯社)

2019/06/09 21: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政府強推「送中條例」引爆港人憤怒,今有數十萬人上街參與「反送中大遊行」,海外港人也在29個城市集氣串聯。陸委會今天表示,由衷感佩數十萬香港民眾以具體行動展現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權的強大決心與意志力,也呼籲港府「不應再裝聾作啞」。

香港特區政府推行「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若過關恐破壞香港法治,讓港人甚至過境香港的外籍人士,有被送到中國進行不公平審判之虞,引起民間與歐美政商界反彈。「送中條例」12日將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香港民間今天舉辦「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數十萬人上街癱瘓香港交通,是自2003年七一大遊行以來規模最大的集會活動。

因香港政府宣稱此修法是為了解決港女命案,台灣政府已多次堅決表示,若香港修例前提是「一中」,台灣絕不會接受這種消滅中華民國主權的行為;也拒絕在修法前提下協商個案移交。

陸委會今天表示,港府現在以港女命案嫌犯將在10月獲釋為由,蠻橫強推修法,是「假伸張公義之名,行威脅人權之實」。陸委會說,我方認為港府應撤回修法草案,「勿一錯再錯,開啟萬惡的送中大門」。

陸委會也對今天參加「反送中條例」遊行的數十萬香港民眾表達由衷感佩。陸委會說,香港民眾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以具體行動充分展現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權的強大決心與意志力,我方也呼籲港府「不應再裝聾作啞」,漠視社會的擔憂與質疑。

陸委會也再次呼籲台灣全體國人,香港移交中國大陸後,中共不斷侵蝕香港自由、人權及法治,此次港府強行修法,更無疑將為「一國兩制」敲響喪鐘。陸委會向國人說,「應以香港為鑑,高度警惕中共政權的欺詐本質,明辨一國兩制灣方案的騙術,共同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抵禦中共心術不正的陰險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