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免於恐懼的自由」 香港反送中遊行人數爆滿提前出發

2019/06/09 15:57
響應香港反送中人數大爆滿,主辦單位宣布遊行提前出發。(美聯社)

響應香港反送中人數大爆滿,主辦單位宣布遊行提前出發。(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審訂《逃犯條例》引爆港人憤怒,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送中大遊行,由於港人踴躍參與人數超乎預期,集結的維園草地已經擠爆,民陣宣布遊行提早出發,發起人岑子杰表示,如果政府不撤回惡法,未來只會繼續站出來,揚言「人數一次比一次多,力量一次比一次大」。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送中大遊行,香港政府嚴正以待,遊行集合地點維園草地已佈滿大量拒馬,沿途部署多達1800名警力,由於港人踴躍程度超乎預期,草地人數爆滿,原本港警不開放給遊行民眾的足球場也被迫開放,主辦單位宣布遊行提早半小時,也就是在下午2點20分出發,至下午3點半左右,先頭部隊已到達灣仔警察總部附近,其遊行終點目標為香港立法會。

遊行民眾高舉各種口號反對送中。(彭博)

遊行民眾高舉各種口號反對送中。(彭博)

由於民眾踴躍程度超乎預期,集合草地人數爆滿,主辦單位宣布遊行提早半小時出發。(法新社)

由於民眾踴躍程度超乎預期,集合草地人數爆滿,主辦單位宣布遊行提早半小時出發。(法新社)

除了遊行外,香港各界也紛紛以其他方式支持反送中遊行,位於灣仔軒尼詩道的富德樓繼六四後,再次在大廈外掛上寫有「捍衛免於恐懼的自由」的大型黃條直幅。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在遊行出發前發表聲明表示:「今天,香港人站出來了,不單是給特區政府看、不單是給北京看,更是站出來給全世界看、給歷史看!我們不單要全世界看見我們反對『送中條例』,看見香港選擇站在法治、人權和自由的一方!」

岑子杰強調這次遊行要讓全世界知道,什麼是香港人,若經過今天的遊行,香港政府仍執意通過惡法,他揚言:「我們未來只會繼續站出來,人數一次比一次多,力量一次比一次大!」大會表示,目標是69萬人上街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