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繞台後美發布軍售 蔡總統:來得及時

 總統蔡英文16日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 」開幕典禮,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16日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 」開幕典禮,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6 09:3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15日發布國務院批准155億台幣對台軍售案。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此表示,這項軍售「來得及時」,因為昨天共軍機艦動態對破壞台海與區域穩定,破壞現狀,不是負責任區域大國應該做的。

美國軍方1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批准可能對台軍售案,估計計畫費用為5億美元(約台幣155億),內容包含目前在路克空軍基地的F-16戰機飛行員訓練計畫及維護及後勤維護支援。該軍售案目前是先通過國務院批准並通知國會,並不代表已完成銷售。

蔡總統今天出席遠景基金會與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共同舉辦的「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受訪時對此表示,這項軍售宣布「來得及時」,因為昨天共軍機艦動態對破壞台海與區域穩定,破壞現狀,不是負責任區域大國應該做的。

蔡總統也感謝國軍全程監控掌握情勢,讓我們保衛國家信心更強化。蔡總統並重複,「國土主權一寸不讓,民主自由永遠堅持」。蔡總統說,美國這項軍售包括持續在路克基地培訓我國空軍飛行員,希望將來可以強化,讓空軍飛行員品質持續保持穩定,和世界上優質空軍都有同樣品質,對我們國防非常重要。

民調恐輸賴清德?蔡英文:初選不是今天的重點

不過對於媒體提問問及民進黨初選民調可能輸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總統僅回應說,這兩天大家忙的都是外交國防,初選不是今天的重點。對於賴清德呼籲約束網軍,蔡總統則說網路上有很多支持者,但「不能把支持者貼標籤說是拿錢辦事的網軍,網路上有些攻擊和反映意見,當事人也可以做參考」。

郭台銘可能參選 蔡英文:尊重他

而對於國民黨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宣布參選等問題,蔡總統也僅說「這件事情就尊重他(郭),國民黨的事情就不方便評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