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批中國軍機擾台:台海及區域穩定現狀的最大威脅

蔡英文總統今透過臉書不滿表示,北京頻繁的軍事活動,已經是台海及區域穩定現狀的最大威脅。她重申,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圖截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透過臉書不滿表示,北京頻繁的軍事活動,已經是台海及區域穩定現狀的最大威脅。她重申,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圖截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4/15 23:4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中國軍機今日中午再度擾台,蔡英文總統今透過臉書不滿表示,北京頻繁的軍事活動,已經是台海及區域穩定現狀的最大威脅。她重申,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國防部表示,中國空軍「空警五〇〇」預警機、「轟六K」轟炸機、「運八」軍機、「蘇愷三〇」及「殲十一」戰機等多架各型機,今日中午自中國南部起飛,航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訓」,隨後取道巴士海峽、宮古海峽二路徑返航,成「繞台」之勢。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表示,今天中午,中國軍機再次進行所謂的「遠海長航」,飛經台灣和鄰近國家周邊,全程受到我國海、空軍嚴密監控,共軍動態無所遁形。

蔡總統並謝謝國軍弟兄姊妹們專業、迅速的應變,有效捍衛了國家的空域海疆,還有我們每一個人的安全。

蔡英文也強調,北京頻繁的軍事活動,已經是台海及區域穩定現狀的最大威脅。我們要守護家園和國人自由民主的未來,也會和區域夥伴密切合作,信守我們對印太地區和平、安全及穩定的共同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