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自比「蕭美琴訪歐」也未公開行程 陳俞融批自我感覺良好

出訪新加坡行程不公開遭質疑,盧秀燕自比蕭美琴訪歐也未公開,陳俞融批自我感覺良好。(陳俞融提供)

出訪新加坡行程不公開遭質疑,盧秀燕自比蕭美琴訪歐也未公開,陳俞融批自我感覺良好。(陳俞融提供)

2024/04/11 19:4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出訪新加坡,議員陳俞融今天質疑她事前未告知議會,實質出訪內容及成果外界「霧煞煞」;未料盧秀燕一句「蕭美琴訪歐也未公開行程」,引爆雙方戰火,陳俞融指,盧秀燕不倫不類又自我感覺良好。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出訪新加坡,今日議會成焦點,議員陳俞融質疑她這次出訪事前未告知議會,行程內容在議會要求下事後提供,也未全程公開。

陳俞融指出,市長花費公帑出國參訪,相關行程及成果本來就應該公開讓市民知道,但這次盧出訪卻是「積極出訪,消極說明」;盧秀燕回應時指出,「蕭美琴訪歐時也幾乎沒有公開行程」。

陳俞融不以為然指出,盧是地方首長並非國家元首,出訪並沒有外交性質,自比蕭美琴根本不倫不類,況且盧也不是總統祕使,市政考察本來就要跟議會說明,結果她這次出訪事前未告知議會,行程內容在議會要求下事後才提供,但今日提供的報告內容卻如同「旅行社行程」,誇詞發新聞稿說外交成果豐碩,卻看不到實質外交成果,自我感覺良好,被追問又說是祕密行程不願公開,外界「霧煞煞」,更讓人質疑是否沒有成果,才不主動說明。

陳俞融還說,市政考察應沒有機密的問題,盧秀燕是國民黨下屆總統熱門參選人,出訪又刻意說「該見的都有見」,卻又不說明見了哪些重要人士,營造神秘抬高自身政治身價。

盧秀燕則說,出訪基於國際禮儀與外交機制,可能會有部分行程公開、部分不公開,這都是雙方達成協議作成的決定,總統或中央部會首長出國參訪,也常會有這樣的情形。

盧秀燕另指出,出訪是正常的例行城市外交,也是市政工作的一環,這次她出訪新加坡也是4年來第一次出訪,解封以來其他五都首長出訪次數多則5、6次,少則2、3次,「不曉得為何我的出訪,變這麼多人聚焦討論的話題」,盼能聚焦市政上。

出訪新加坡行程不公開遭質疑,盧秀燕回應,「蕭美琴訪歐時也幾乎沒有公開行程」。(記者蘇孟娟攝)

出訪新加坡行程不公開遭質疑,盧秀燕回應,「蕭美琴訪歐時也幾乎沒有公開行程」。(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