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軍人海釣滯中國快滿月 陸委會:單純事件別拖延

陸委會今呼籲,國台辦說要盡速送回,我方希望這個單純事件不要繼續拖延下去。 (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今呼籲,國台辦說要盡速送回,我方希望這個單純事件不要繼續拖延下去。 (記者陳鈺馥攝)

2024/04/11 20: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金門防衛指揮部一名胡姓士官與友人出海釣魚失聯,日前被中國海警救起後,因軍人身分特殊遭中國留置調查未歸。中國國台辦表示,關於金門獲救人員,相關情況仍在核實了解中。陸委會今日呼籲,國台辦說要盡速送回,我方希望這個單純事件不要繼續拖延下去。

今年3月17日,兩名金門男子搭船前往北碇島一帶釣魚,因海上大霧失聯,隔天確認被中國海警救起。事後,中國僅先送回的吳姓男子,另一名具軍職身分的胡姓士官被留置在中國接受調查。

對於胡男何時可以返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僅表示,關於金門獲救人員,相關情況仍在核實了解中。有台灣民意代表表示希望陪同家屬探望胡姓獲救人員,「我們將提供相關協助」。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呼籲,這是單純事件,國台辦一開始說會盡速送回,後來有其他理由說要留置詢問,問話速度顯然比較慢,國台辦昨天記者會說在瞭解中,我方希望這個單純事件不要繼續拖延下去。

另外,中國快艇2月14日在金門禁限制水域,因蛇行拒檢翻覆釀2死,兩岸展開15次協商,因無共識而破局。

朱鳳蓮嗆說,民進黨當局出爾反爾,推卸責任,為善後協商設置障礙,仍然沒有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台灣有關方面只有正視問題,滿足家屬要求真相、道歉、究責、賠償等合理訴求,事件才能得到妥善解決。

詹志宏反駁說,檢方調查報告目前尚未完成,此事剛發生時,中方就要求真相,我方主張要等調查結果出來,才會有真相。但中方授權過來金門協商的代表直到3月4日離開之前,都堅持要台灣主管機關必須先道歉,否則不談,這種邏輯是不通的,怎麼會沒真相就先要道歉,對此深感遺憾。

詹志宏談及,這4名船員家屬家境不好,遠從四川、貴州到沿海,用三無船舶從事危險工作。事發後,海巡署先替家屬設立靈堂、表達心意外,有跟家屬談到要酌給一點慰問金,讓往後生活有些幫助,對方家屬也都理解。

詹強調,至於遺體要怎樣處置,截至目前都沒有獲得中方回應,希望能夠盡快處理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