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又來繞台演訓 軍事專家:武力展示意義高

中國「轟六」轟炸機(右)去年遠海長訓,我國F-16戰機(左)升空伴飛。(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中國「轟六」轟炸機(右)去年遠海長訓,我國F-16戰機(左)升空伴飛。(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19/04/15 19:0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今天又派出多架軍機編組繞台演訓,軍事專家、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表示,共軍空軍為了提升對第一島鏈以外及南海邊緣的武力投射能力,正積極朝「遠征型空軍」轉型,因此自2017年起,類似由多機種混合編組的「體系化」長程打擊機羣所實施的遠海長航訓練逐漸成為常態。

他說,尤其是2018年1月1日共軍新版「軍事訓練大綱」正式頒佈實施後,更是要求空軍要增加「實戰化、體系化」長航訓練的頻率。

揭仲說,值得觀察的是,在新版「軍事訓練大綱」正式頒佈實施後,共軍空軍的年度最大規模的「紅劍」系列體系對抗演習的實施時間有從2017年以前的11月提前至6月舉行的跡象。因此,共軍空軍為了準備「紅劍」演習,在6月前可能會頻繁地演練類似15日這種「實戰化、體系化」長航訓練。

揭仲也表示,15日的遠海長航訓練中所出動的機型雖不少,但2017年11月曾出現的IL-78空中加油機與Su-30的組合卻未見到,在機羣本身的威脅度方面,算不上是歷來最強。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共軍重新恢復了自去年5月25日後即暫停迄今的「繞島巡航」。

揭仲認為,鑒於「繞島巡航」航線的軍事意義較小、武力展示意義較高的特性,不排除是共軍自3月31日派戰機越過海峽中線後,另一個藉由武力展示、強化訊息的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