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拚經濟將訪中 柯P:市長不是外交部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05 10:5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才從星馬返台,昨又宣布3月22日將率團赴廈門、深圳、香港和澳門等地,希望扮演南台灣兩岸經貿領頭羊的角色,開創更多商機和就業機會。

對此,近期同樣出訪行程滿檔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則說,他每年固定要去雙城就吃掉一塊時間,而且老實講,當台北市長一年可以出去大概三次就緊繃,光是中國就去掉一次。

柯接著還說,「誒,我又不是外交部長,」稱自己七、八月不敢出國,因為每次颱風都要被叫出來,所以算了,七八九月就不要出國,再扣掉開議時間,一年可以出國兩三次就很多了。

談到韓國瑜每次都帶「訂單」回來,但柯出訪似乎沒有實質成績,柯表示,都是相關局長出去,解決比較系統性的問題,例如去南洋就有南洋北流計畫,開始收些馬來西亞、印度的研究生。

柯也強調,還有做些布局的工作,而且老實講,台北市基本上也沒有賣什麼農產品,所以都是簽訂大型企業的MOU、投資計畫,彼此經濟型態不一樣。

媒體追問,備忘錄都有落實嗎?柯文哲說,大部分都有啦,應該要叫產業局整理一下,這個都有數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