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數改革派民眾支持柯韓!林濁水發現小英民調問題...

林濁水發現,柯文哲與韓國瑜相較於小英總統,贏得多數改革派民眾的支持。(資料照)

林濁水發現,柯文哲與韓國瑜相較於小英總統,贏得多數改革派民眾的支持。(資料照)

2019/03/01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新潮流派系大老林濁水今天(1日)在臉書上談論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公布的民調,他發現,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大選前後的支持族群有所改變,發生「種匏仔生菜瓜」的狀況,也發現小英總統民調低迷的關鍵所在。

林濁水表示,韓國瑜在大選後3個月內,在農友族群的民意支持度掉到26.8%,不如總統蔡英文在相同樣本中獲得的支持度,但卻普遍贏得勞工朋友們的認同,「民意流出了種匏仔生菜瓜的結果」,蔡總統雖然一再強調改革的重要性,但在各階級民調當中卻出現微妙變化。

林濁水解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韓國瑜在「學生、年輕人、中產階級、高學歷」等傾向改革的族群中,民調勝過總統蔡英文,反倒是「老人、低學歷、農人、退休人員」等保守派較支持小英,顯見民眾對總統的定位與小英的自我認同「出現的巨大鴻溝和矛盾」。

林濁水認為,小英總統若想打贏2020年選戰,就必須要適當處理民調反映出來的各種問題,但林推測,這些問題相當重要,但目前蔡英文似乎還「沒有察覺到他(它)的存在」。

林濁水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