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受難者出席72週年紀念 趙水濱憶當年遭子彈打斷手臂…

趙水濱(右)和曾仲影(左)等二二八受難者今天出席228事件72週年紀念儀式。(記者周湘芸攝)

趙水濱(右)和曾仲影(左)等二二八受難者今天出席228事件72週年紀念儀式。(記者周湘芸攝)

2019/02/28 17:1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今天滿72週年,新北市政府在三重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紀念儀式,邀請4位受難者及不少受難者家屬出席。其中,趙水濱回憶道,「當時的我只是個15歲的孩子,但那些士兵卻不分好壞胡亂開槍,現在想起雖然還是會『怨嘆』,但都已經過去了。」

今年將滿87歲的趙水濱說,「當時士兵開槍,子彈貫穿家中門板打中左手臂使骨頭斷裂,但面對家門外的槍林彈雨,只能時隔2、3小時才由22歲的哥哥帶往馬偕醫院治療,手臂自此無法做粗重工作,只能打零工過活。」他說,現在想起仍像夢一場,這些紀念儀式只是希望讓下一代年輕人知道當時的歷史故事。

曾獲得「新北文化貢獻獎」,同時也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曾仲影也描述,事件發生時,他正在電台錄製廣播節目,突然被2名軍人蒙住眼睛強押逮捕,被指控為共產黨人,審問超過10天,最終遭軍法審判,以妨礙秩序罪入獄2年。

現年86歲的方萬圡則說,事件發生時,除了當時任職的水電行老闆突然音訊全無,他也被軍警問訊、跟監,1952年更被扣押到軍法處看守所,經過長期審訊,2年後才得以釋放。

此外,92歲的陳木桂今天雖提早離開紀念儀式,但他也透露,事件發生時,他被6、7位士兵在上班途中攔下,不分青紅皂白亂踹,搶走身上現金,自己身上雖全是血水,仍半走半爬遇上一戶人家收留,才得以存活。

方萬圡說,228事件發生時,自己也被軍警問訊、跟監,1952年更被扣押到軍法處看守所,2年後才得以釋放。(記者周湘芸攝)

方萬圡說,228事件發生時,自己也被軍警問訊、跟監,1952年更被扣押到軍法處看守所,2年後才得以釋放。(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