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轉型正義5大任務 依法執行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二○一九年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與團長王克雄(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二○一九年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與團長王克雄(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2019/02/28 06:00

接見海外228遺屬表示 年中將發布新報告

〔記者蘇永耀、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天是二二八事件七十二週年紀念日,蔡英文總統昨接見海外二二八遺屬表示,這兩年來對於轉型正義工作,整體而言有一些突破性的進步,今年年中會發表關於二二八事件轉型正義新報告。總統也強調,轉型正義的五大任務是法律所規定的任務,行政院促轉會必須一一去執行。

蔡總統昨天這番談話,表達對未來促轉工作的期待。促轉條例規定轉型正義的五大任務包括:一、開放政治檔案;二、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三、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並促進社會和解;四、不當黨產之處理及運用;五、其他轉型正義事項。

蔡總統昨接見「二○一九年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時表示,政府這兩年來對轉型正義工作比以往更用心,在完成「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立法,轉型正義的五大任務,都有更明確的條文可以依循、可以規範。換句話說,這是法律所規定的任務,促轉會必須一一去執行,過程中面臨一些挑戰,會努力調整工作腳步。

今頒發回復名譽證書

政府今天將舉行二二八事件七十二週年中樞紀念儀式,由蔡總統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政治受難者。

促轉會委員彭仁郁昨受訪認為,許多政治受難者反映「真正加害者沒有出來道歉」,台灣如要採取南非式和解,應有加害者出面認錯,社會才能真正和解。反觀台灣加害體制及其承繼者,至今仍不斷否認過去、撇清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