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陸軍」系統壯盛 國民黨南部出現「集體入黨申請」

藍營總統提名競爭逐漸白熱化,堪稱動作最積極且組織系統最完整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陣營,最近被傳透過高雄市某農會要求員工每人拉3人入黨挺王,引發爭議,雖然挺王農會人士已澄清是自發性,但據黨內人士透露,最近南部地區確實出現集體入黨現象。(資料照)

藍營總統提名競爭逐漸白熱化,堪稱動作最積極且組織系統最完整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陣營,最近被傳透過高雄市某農會要求員工每人拉3人入黨挺王,引發爭議,雖然挺王農會人士已澄清是自發性,但據黨內人士透露,最近南部地區確實出現集體入黨現象。(資料照)

2019/02/16 10: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藍營總統提名競爭逐漸白熱化,堪稱動作最積極且組織系統最完整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陣營,最近被傳透過高雄市某農會要求員工每人拉3人入黨挺王,引發爭議,雖然挺王農會人士已澄清是自發性,但據黨內人士透露,最近南部地區確實出現集體入黨現象,但現在入黨其實徒勞無功,頂多助長聲勢效果。

此外,黨內人士指出,王金平的「陸軍」建置相當完整,一方面在全國各地網羅已經退休的昔日直轄市、縣市黨部主委擔任聯絡人,安排接洽地方行程,另一方面以全國義消系統做為重要動員人脈,就連過去被視為挺吳的部分中常委,也私下在為王金平助力,戲稱現在中常會「挺吳派」已經不是最多。

據指出,南部某位挺王的前國民黨立委,最近備妥20幾份來自高雄農會的會員資料,向地方黨部申請要「集體入黨」,但被黨工要求打散,改按個別戶籍申請入黨,依規定還要致電申請者本人,確認是否為不知情的人頭,事後還要召開入黨資格審查,逐級通報,主要就是為了防範有人頭黨員爭議。

不過,這位人士也說,若按規劃,黨內總初選6月就要舉行黨員投票,依規定新黨員必須在入黨後4個月,才能取得投票資格,因此這些人即便最近通過入黨資格審核,應該也來不及參加投票。

黨內人士指出,不少退休的昔日縣市黨部主委都已納編王陣營,在各地幫王金平開路,例如王金平上月參加前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宣布參選立委的活動,就是由當地退休的地方黨部主委牽線。

另據透露,王金平由於長期擔任全國義消總會長,各縣市議長都擔任各縣市義消會長,因此與地方民代系統關係密切的義消系統,自然成為王陣營重要的動員人脈,企業界則有前國民黨立委、現任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幫忙操盤。

黨內人士還說,中常會過去都被認為「挺吳派」最多,其實這要看是和誰對抗,如果對象是前主席洪秀柱,這些中常委當然都挺吳,如今在朱、王、吳的爭奪戰下,「就不是『挺吳派』最多了」,有些中常委表面上挺吳,但若要在吳、王之間選擇,恐怕與王更密切。

不過,由於王金平的「本土藍」色彩,王陣營最近的大動作也引來一些傳統藍營基層不滿。據透露,王金平今晚到台中市參加由義消總會主辦,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王金平辦公室等單位協辦的「庶民拚經濟,台中來走春新年音樂會」,王陣營日前先在台中市召開籌備會議,透過議員找來許多里長請託協助動員,讓部分傳統藍營的基層里長私下抱怨不得不幫王陣營做場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