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說「學姐陪吃飯」 管仁健痛批:偏見當常識

管仁健認為,柯文哲倘若真是無心失言,那是因為柯文哲將自己長期以來的偏見當成常識,一不小心就會脫口而出。(記者王藝菘攝)

管仁健認為,柯文哲倘若真是無心失言,那是因為柯文哲將自己長期以來的偏見當成常識,一不小心就會脫口而出。(記者王藝菘攝)

2018/08/02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上午受訪表示,如果『一日市長幕僚』影片點閱率破千萬,就讓『大牛』(應是指小牛、柯競選辦公室幕僚柯昱安)跟『學姐』黃瀞瑩陪吃飯。此話一出引來知名作家管仁健批評柯文哲粉絲,「反正千錯萬錯,柯痞大神永不會錯。標題殺人沒關係,殺神就是不可以。」

管仁健認為,沒有任何政客會笨到故意在大選前,說這些帶著歧視與物化的爭議語言,昨柯文哲說出「陪吃飯」一詞,倘若真是無心失言,那是因為柯文哲將自己長期以來的偏見當成常識,一不小心就會脫口而出。

曾任柯市府首屆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的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也在臉書抨擊「一直看不起女人」、「反正幕僚對他來說,就只是陪吃飯賺點閱率的工具人」。

管仁健痛批柯文哲,將蔣經國黨國體制的父權思想加以包裝。未經同意便能脫口說出「陪吃飯」,卻不是說「一起用餐」,就是不尊重幕僚自主意願,更不隱諱或修飾自己的父權思想。管仁健直言,將幕僚下班吃飯的選擇權當成募款回饋,與黨政不分的蔣經國有甚麼差別?

文末管仁健列出柯文哲的歧視和物化和父權思想語錄,如:

「比女性可以更有效率的傳播基因。所以女生要不是有mitochondria DNA(粒腺體),地位會更低。當一個職業裡,女生的數量在上升……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

「我在美國住過一年多,怎麼不會講英文?拜託一下,我還是台大教授。那照他講,你去找一個酒吧吧女,英文更流利。好了,不要理他。」

「年輕長得又漂亮,差不多坐櫃檯差不多啦!你如果說做到什麼最厲害,我看是觀光局代言人這樣就可以了,做市長喔我看還是算了。我明白的是怎樣?她當市長喔!以後公文是他自己批的嗎?」

管仁健痛批,未經同意便能脫口說出「陪吃飯」卻不是「一起用餐」,就是不尊重幕僚自主意願,更不隱諱或修飾自己的父權思想。(記者王藝菘攝)

管仁健痛批,未經同意便能脫口說出「陪吃飯」卻不是「一起用餐」,就是不尊重幕僚自主意願,更不隱諱或修飾自己的父權思想。(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