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大型賽事由公廣集團轉播?政院今晚會議臨時取消

2018年世足賽,由中華電信MOD頻道愛爾達電視取得台灣轉播權,對於觀看世足賽等國際賽事無法透過大型電視台收看,引發不少民怨。(法新社)

2018年世足賽,由中華電信MOD頻道愛爾達電視取得台灣轉播權,對於觀看世足賽等國際賽事無法透過大型電視台收看,引發不少民怨。(法新社)

2018/06/26 17:02

首次上稿 15:54
更新時間 17: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2018年世足賽,由中華電信MOD頻道愛爾達電視取得台灣轉播權,公廣集團的華視僅取得世足16強賽事轉播權,對於觀看世足賽等國際賽事無法透露大型電視台收看,引發不少民怨,傳出行政院今晚將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未來國際大型賽事是否由公視等公廣集團轉播的可能性,不過,由於是否由政院介入協調此事,外界也有不同看法,目前傳出因會議內容敏感,政院臨時取消這項會議。

行政院今天傍晚表示,今晚並無這項會議。稍早則有部會官員受訪時透露,政院今晚的會議預定晚間6時開始。

據了解,從2008年北京奧運開始,國際重大賽事在台灣的轉播權,始終由愛爾達奪得,這次也不例外,由於這次世足賽轉播無法透過大型電視台收看,必須是中華電信MOD頻道的客戶才能看得到愛爾達電視,而且華視僅轉播世足16強賽事,並非一開始就轉播,近來引發不少民怨,紛紛要求政府必須有所處理。

行政院原訂今晚邀通傳會、文化部、公平會、體育署、公視、中華電信等單位一起開會討論,知情官員表示,政府的立場是希望讓更多民眾能方便收看國際重要賽事,這次世足賽的轉播已確定,必須尊重市場機制,以後國際重要賽事是否由公廣集團承接,要討論了才知道。

另外,有關國際體育賽事的轉播服務,到底算不算是國民基本媒體近用權的一部分?政院今晚的跨部會會商,也可望討論此事。

另有官員表示,是否應由政府介入來協調國際大型賽事由公廣集團轉播,或者是尊重市場機制,外界一直有不同的看法,此事確有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