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化議員席次喬不定 中執會今決議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將討論彰化第一選區提名席次。(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將討論彰化第一選區提名席次。(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8/01/24 13: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將討論上次中執會懸而未決的彰化縣第一選區議員提名席次。民進黨籍彰化立委陳素月(新系)、黃秀芳(加入正國會運作)受訪時都認為,該區應該要提名6席,不低於上屆提名席次,民進黨台南區立委王定宇(海派)則認為,他不了解地方狀況,但應該要尊重地方執委會原本提名5席的決議。民進黨彰化黨部主委黃振彥表示,第一選區的票數足夠當選6席,這次沒有理由只提5席。

地方人士指出,彰化第一選區上次提名6席,不過這次卻只提5席,這是因為部分現任議員認為「這樣可以輕鬆選」。民進黨中央的選對會曾經在日前建議,非直轄市且是綠營執政縣市,朝提名過半來努力,特定派系若運作低於上次提名的席次,此舉等同挑戰黨中央意志。

黃秀芳表示,彰化第一選區在上一屆(2014)議員選舉票數已經足夠當選6席議員,且經過2014地方選舉之後,彰化市、彰化縣又都是民進黨執政,地方執委會之前卻只有通過提名5席議員。她認為,有很多年輕人在地方經營很久了,應該要多給年輕人機會,提名6席較適當。

另一名彰化立委陳素月受訪時也認為,提名6席比較合適,地方也已經有提名6席的共識。

台南王定宇則說,他對於彰化不熟悉,所以他認為應該要尊重地方執委會原本的決議(提名5席)。

黃振彥表示,彰化縣選對會在去年底曾經協調,不得提名少於上屆席次;此外,上次提名席次全上的區域,這次要多提一席。之前執委會通過5席,送到縣代表大會準備翻案,當時有人提案應該改為提名6席,不過有一些人則認為「表決傷和氣」,所以不如送中央黨部中執會決定。在1月10日的中執會中,有一些非彰化的中執委、常委卻支持提名5席,他們不了解彰化的狀況,今天他會到中執會說明,爭取大家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