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修法 藍反對休息日加班核實計算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立法院國民黨團「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版本有三重點。(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立法院國民黨團「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版本有三重點。(記者鄭鴻達攝)

2017/11/10 11:0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一例一休再次修法在即,立法院國民黨團今確立黨版修法三重點如下:一、特休假可遞延,沒休完折算工資;二、輪班間隔11小時,初擬於2018年7月實施;三、加班費換補休法制化,由勞工指定要加班費或補休。至於休息日加班費,國民黨團支持維持現行規定,反對改為核實計算。

為因應「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再次修法,國民黨團今召開黨團大會討論黨團版修法版本,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副書記長蔣萬安等黨團幹部,皆出席討論。

蔣萬安會後指出,黨團討論的共識版本內容重點有三,分別是特休假可遞延,最後沒休完則應折算為工資歸還給勞工;輪班間隔11小時將訂定實施日期,初步定在2018年7月起,讓輪班的行業可補足人力、調整經營模式。

蔣萬安接著說,第三點,則是將加班費折換為補休法制化,且應由勞工指定要加班費或補休,在下年度結束前仍未休完,則應折算為加班費。

他強調,黨團反對輪班間隔放寬為8小時、放寬7休1及加班時數上限提高至54小時,現行「勞基法」即可透過函釋彈性處理,1984年起就已是規定7休1,若放寬是讓勞權倒退30年,相關部會也尚未盤點哪些行業有需要。

對於7天國定假日如何處理,蔣萬安表示個別立委有條文;他也說,黨團反對休息日加班費核實際算,因勞工認為一例一休修法方向是朝週休二日前進,實際上有縮短工時、增加加班費,目前計算方式對勞工是有利的。

蔣萬安最後表示,黨團版修法版本最快在13日中午前送出,接下來這幾天將會繼續聆聽勞工團體、專家學者等各界意見,也希望本次修法不要這麼倉促,黨團也會舉辦多場公聽會,希望各地工會都能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