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一例一休修法 記協盼撤回草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拍板一例一休修法草案,近日引發許多議論。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及台北市新聞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今發聲明表示反對修法,並希望撤回草案。(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拍板一例一休修法草案,近日引發許多議論。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及台北市新聞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今發聲明表示反對修法,並希望撤回草案。(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08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勞動部日前預告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及台北市新聞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今發聲明表示反對修法,並希望撤回草案。

記協及新聞從業人員工會今發出聲明質疑,本次修法內容包含有條件鬆綁七休一、放寬加班總時數等,都明顯是向老闆妥協的修法,對一直被設定為責任制的媒體產業來說,等同坐實資方拉長勞工工作時數的權利,原本就已超時過勞的新聞從業人員將更難喘氣。

聲明也強調,近年來媒體產業勞動與工作環境也不斷惡化,記者除了薪資下滑,還伴隨長時間無酬加班、缺乏合理休假,長時間下來身心健康也跟著問題頻傳,工時愈來愈長,卻無法合理反映在雇主的經營成本裡,因此今日聯合發出聲明,呼籲撤回草案,重回總統蔡英文競選時提出的勞工政策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