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一例一休修法 勞團籲國民黨擋下修法

台灣工人先鋒協會理事長林奕志(左)接受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專訪時質疑民進黨出賣勞工,也不忘批評國民黨對勞工太差,才得不到勞團支持。(記者施曉光翻攝國民黨臉書)

台灣工人先鋒協會理事長林奕志(左)接受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專訪時質疑民進黨出賣勞工,也不忘批評國民黨對勞工太差,才得不到勞團支持。(記者施曉光翻攝國民黨臉書)

2017/11/09 13: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會通過修正「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草案,台灣工人先鋒協會理事長林奕志下午應邀接受國民黨臉書直播節目「tell me餵什麼」訪談時,痛批蔡政府出賣勞工,拿勞工生命開玩笑,也批評國民黨早已喪失與勞團想法接近的孫中山創黨精神,才會不受勞工支持,他呼籲國民黨擋下修法,才能獲得勞工支持,但主持人、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卻說,國民黨也要提修法對案,版本將以立委蔣萬安提案為主。

對於黃健豪提及該黨主席吳敦義在昨日中常會上表態,希望修法上能做到勞資和諧、共創雙贏,不要過度偏向勞方或資方,林奕志回說,「貴黨主席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現在台灣沒有勞資和諧的問題,只有資方長期把勞方踩在腳下,他還說,「貴黨不用提什麼對案,就是(把行政院版草案)擋下來就對了﹗」

林奕志表示,在台灣從來沒有發生過勞工贏、企業輸的情況,台灣GDP在二千年後已淨成長五十%,但勞工薪水卻只漲了三%至五%,扣掉通膨後,薪水等於沒漲,利益全都集中在少數人的手中,現在卻還有人說不要只有勞工贏、產業輸,產業界何時輸過?台灣勞工過去工時這麼長,拚命工作,好不容易有「一例一休」,現在卻又要放寬。

林奕志還告訴黃健豪,長期以來多數勞團所以傾向民進黨,是因為國民黨對勞工太差,國民黨的三民主義,民有、民治、民享,以及漲價歸公的理想全部不見了,當年孫中山推翻滿清時所想的與勞團比較像,但現在的國民黨早已「走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