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將修法 勞團:先還七天假

勞團今舉行記者會,批評一例一休再修法是開倒車,並表示若要修一例一休,應先把被刪除的七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記者吳柏緯攝)

勞團今舉行記者會,批評一例一休再修法是開倒車,並表示若要修一例一休,應先把被刪除的七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記者吳柏緯攝)

2017/10/03 13:5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應分階段檢視並處理《勞基法》的爭議,現階段擬增加企業彈性,接下來也會考慮因應不同類型的新創企業,給予彈性。多個勞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批評一例一休再修法是開倒車,並表示若要修一例一休,應先把被刪除的七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

包含工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高教工會在內十多個勞團,上午舉行聯合記者會,批評勞基法新法上路不到一年就髮夾彎,當初口口聲聲說是進步的法案,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民進黨曾經承諾不會砍勞工的七天國定假日,但最後卻因工商團體的壓力而退守。如今,又再度因為工商團體有意見,因此要啟動修法。他批評,不管是「工時帳戶」或「做一給一」,都與當初修法方向背道而馳,且傾向資方,會讓勞工持續暴露在過勞、低資的風險中。

工鬥成員陳姳臻則表示,政府一直都沒有提出任何數據或版本,例如主張每月46小時的加班時數上限要再往上調整的原因為何?缺乏佐證要如何說服勞工接受?

日前勞團也在行政院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進行「還我七天假」連署,要求民進黨政府重新檢視工時政策,不但應恢復7天假,更要盡速制訂國定假日法,保障勞工權益。陳姳臻指出,連署已經破5000人門檻,他們盼政府仿效日本增加國定假日,不僅可以縮短勞工工時,還能刺激消費。

今天上午的記者會中,與會勞團也宣布將把聯合發行的產職業工會聯合刊物《工呼哩哉》,寄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勞動部長林美珠,表達反對修法,要求還回7天國假的訴求。同時也將提出勞團版的《國定假日法》修法草案,並尋求立委支持、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