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修法 民進黨團:最快明年一月三讀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針對勞基法修法,明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就會開始排定委員會審查,預估11月中開始審查,希望能在12月中旬出委員會,盼能在明年一月三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針對勞基法修法,明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就會開始排定委員會審查,預估11月中開始審查,希望能在12月中旬出委員會,盼能在明年一月三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1/08 16:3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受訪時表示,針對勞基法修法,明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就會開始排定委員會審查,預估11月中開始審查,希望能在12月中旬出委員會,盼能在明年一月三讀;劉櫂豪說,黨團會以行政院版本為主,應不會提出黨版,若各別委員有意見,將盡力溝通。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時提及一例一休修法進度時表示,政院明提出院版後,期待勞基法修法「能以最快速度完成」。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受訪時說,勞基法本會期將「力拚過關」,依照一例一休研修專案小組規劃,法案11月中下旬將送進委員會,盼在委員會的時間「越短越好」,最快12月中旬出委員會,明年一月就能三讀。

劉櫂豪表示,院版送入立法院後,黨團會再進行內部討論,但政院版也是經長期討論後得出的最高共識,因此原則上會以政院版本為主,黨內立委有不同意見都會盡量溝通、尋求最大共識;劉櫂豪強調,對委員的不同意見當然會尊重,但他認為,一法案「只要有高度共識就可以推動」。

劉櫂豪強調,當大街小巷對法律印象都不好的時候,政府也不能忽視,勞基法確實有大幅修改的必要,但這樣「工程太浩大」,迫在眉睫的,就必須先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