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修法行政院將拍板 勞團:裝睡的人叫不醒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右)批評,為了少數不法企業修改一例一休,沒有任何勞工團體可以接受。(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右)批評,為了少數不法企業修改一例一休,沒有任何勞工團體可以接受。(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11/05 18:15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行政院力拚年底完成勞基法修法,預計11月中要送立法院審查,行政院長賴清德擬在明(6日)天拍板勞基法修法草案版本,據悉草案版本和勞動部預告版本相差不遠。勞工團體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再裝睡,忽略眾多勞工真實聲音,只為少部分資方所圖,「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這句總統蔡英文以前競選時說過的話,現在再送回給民進黨,11月9日將集結向行政院抗議。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一例一休實施以來,已有調查數據顯示台灣勞工的勞動條件有轉好,為什麼要忽然修法?這麼重要的勞工政策已有部分成效,卻為了少數不法企業修改,沒有任何一個勞工團體可以接受,台灣也不可能接受這樣的回頭路,如果賴清德不在意抗議聲音,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接下來的選舉會給民進黨一些提醒。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指出,一例一休不到1年就要修法,政府竟還要棄守基本七休一原則,若要修法,首先把7天國定假日還勞工,本來說好單週40小時工時,加工時數卻被放寬了,鬆綁了七休一,將持續抗爭。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說,勞動部預告修法版本內容讓人憤怒,籲行政院要懸崖勒馬,勞基法規劃修法和總統蔡英文競選勞工政見完全背道而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