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彈性」恐被濫用?徐國勇:相信台灣好老闆佔多數

行政院院會今通過政院版「勞基法部分修正草案」,說明修正內容。(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院會今通過政院版「勞基法部分修正草案」,說明修正內容。(記者陳志曲攝)

2017/11/09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親上火線,主持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記者會,現場有媒體詢問,鬆綁「7休1」美意,是否會有資方濫用反而讓勞工權益受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相信台灣資方絕大多數都是「好老闆」。

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任何彈性都可能被善用及濫用,強調若有企業濫用行政院所賦予的彈性,將會透過勞檢公權力的介入,保障勞工權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補充,台灣經濟是好老闆及好勞工所共同創造出來的,相信在台灣「好老闆是佔絕大多數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勞資協議會請勞動部訂立相關配套,來釐清社會疑慮,他希望該制度在推動時,是以中間多數來作為立法推動基礎,認為國家政策不宜以極端例子作為原則,若有極端例子,政府也有另外機制能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