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欣隊新主場每坪年租金300元? 北市議員批賤租市產

世大運籃球館。(記者黃建豪攝)

世大運籃球館。(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11 22:2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代斥資21億元蓋世大運籃球館,以OT(營運移轉)委外經營,但5年前已盛傳市府護航、「為達欣籃球隊興建主場館」;未料,柯市府近日公告,達欣關係企業長佳機電工程公司真的成為最優申請人,且依招標公告,最便宜每坪的年租金只要3、400元。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質疑,這根本是「郝規柯隨」賤租市產。

世大運籃球館位於辛亥路、基隆路口,但爭議連連,市府以建校為由徵收民地,但新設和平實驗國小今年5月預計僅收6班級,近6000坪基地卻興建地下1層、地上5層7000席次中型籃球館,設施比例懸殊,被質疑違反徵收目的;施工過程再被踢爆盜賣土方、回填廢棄物、移死7棵樹。球場完工後,僅允許辦體育、藝文展覽等活動,或販售商品。

諷刺是,市長柯文哲前年2月曾表示,為了蓋籃球場、附加和平國小;每天費用多少錢?那籃球場只是預賽而已,「所以我說有沒有比貪污更嚴重的事。」

但根據柯市府招標公告,最優申請人、長佳機電除繳595萬元初期投資外,每年自行填寫定額土地租金報價單,僅規定不得低於400萬元,並依5等級營業額設定浮動式增額租金,若營業額未達5000萬元、增額地租4%,若營業額8000萬元以上、增額地租8%;若以每年最便宜400萬元租金、營業額8000萬元換算,達欣經營約1.7萬坪籃球館含暖身球場總樓地板面積,每坪的年租金竟只有約3、400元。

對於賤租疑慮,教育局則表示,OT案精神與政府採購不同,考量是廠商營運計畫、條件,若租金太高,廠商恐不願租,因此以每坪租金3、400元去計算廠商負擔成本,會有問題;此外,該籃球館營運成本含水電、土地租金、廠內外維護等在內,1年約需6、70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