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行:國民黨購公債資金來源無從查起

國民黨出具央行公文證明當年確有購買公債,以此打臉行政院黨產會。對此央行回應,國民黨有買公債,但資金來源無從查起。(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出具央行公文證明當年確有購買公債,以此打臉行政院黨產會。對此央行回應,國民黨有買公債,但資金來源無從查起。(記者施曉光攝)

2016/12/02 19:17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稱黨產會被中央銀行打臉,對此,央行官員傍晚強調,國民黨說的跟我們敘述有誤差,沒有什麼打臉的事情,也無法證實中投資金來源為何。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出示央行的來函,證明該黨在1972年、1973年間曾購買4000萬元公債,強調黨產會被央行打臉。

對此央行表示,10月31日收到國民黨行管會10月28日來函,申請協助調取該黨購買1970年至1973政府公債資料,經調閱相關檔案,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9、18條等規定,於11月29日函復行管會並副知財政部。

「國民黨要什麼資料,我們就給,並未做任何陳述!」央行官員無奈地說,國民黨問有無購買,我們只講有,但資金來源無從查起,買了後怎麼處理,我們也無法得知。

央行強調,中央公債承購人是以何種方式出資購買,以及其後續買賣交易情形,央行並無相關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