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領不到錢 11月份薪資只發半薪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考量資金調度問題,今日入帳的黨工11月份薪資確定只發得起半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考量資金調度問題,今日入帳的黨工11月份薪資確定只發得起半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30 11: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黨產會上週宣布解凍國民黨銀行帳戶與台銀支票,但至今國民黨仍無法取得資金,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上午指出,考量資金調度問題,今日入帳的黨工11月份薪資確定「只發得起半薪」,資金來源為近日的政治獻金募款以及特別黨費所得。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譴責行政院、勞動部及台北市勞動局,任由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無法無天,讓國民黨無法履行正常發放黨工薪資以及資遣、結算黨工退休年資的法定義務,藉由政黨惡鬥,踐踏勞工權益,「勞動部與政府在哪裡?勞基法還在嗎?」

王鴻薇並提出兩份台北市勞動局給她的公文,證明給付黨工薪資以及資遣、結算黨工退休年資是勞基法所明定的法定義務,她強調北市勞動局的公文「重重打臉黨產會」,難道黨產會可以成為勞動部的太上機關?黨產會的行政命令可以超越勞基法,踐踏勞工權益?

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蔡英文總統說勞工是她心頭最軟的那一塊,但看看顧立雄對黨工權利的追殺,相當諷刺。

邱大展指出,黨產會25日召開記者會說要解凍國民黨資金,當天他就想要調公文來看,但黨產會說不行,週一、週二連續兩天他去,黨產會也說不行,並宣稱公文還要陳報行政院,而且黨產會25日的新聞稿內容「包藏禍心」,要國民黨不發薪資、不付律師費與辦公室租金,改為拿來資遣、結算黨工年資,這是故意要引起黨工對黨部不滿,讓黨工以為國民黨有錢付薪水,但事實上不但資金至今沒有解凍,而且這些錢如果全部拿來給付資遣費、退休金,國民黨就沒有律師可以打官司、沒有錢租借辦公室、沒錢發薪水,何況給付員工薪水是法定義務。

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業鑫則指出,依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第9條以及黨產會今年10月25日自行訂定的施行細則第5條,其中都規定即便推定為不當黨產,仍可用來履行法定義務,但黨產會仍凍結國民黨資金,已造成給付黨工薪資以及解僱、結算年資發生現金流不足的問題。

陳業鑫強調,台北市府勞動局10月6日行文國民黨的公文,已直接命令國民黨應全額給付薪資,這足以證明國民黨給付黨工薪水,絕對是勞基法所規定的履行法定義務,他很遺憾黨產會跳脫勞基法之上,讓法律人難以理解,難道黨工可以排除勞基法適用?黨產會已經公然違反勞基法,他呼籲儘速改正,並儘速允許解凍國民黨資金,專款專用於發放勞工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