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關注中國維權人士 徐琳公開信道謝

洪智坤貼出徐琳的公開信,徐琳感謝蔡英文的關注。(截自洪智坤臉書)

洪智坤貼出徐琳的公開信,徐琳感謝蔡英文的關注。(截自洪智坤臉書)

2015/07/17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維權人士徐琳日前寫了「告老婆書」,說自己如果被抓、就會跟老婆離婚、要老婆保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於15日、也是台灣解嚴28週年紀念日引用此信,在臉書抒發感觸,徐琳得知後回信,「感謝蔡英文的關注」。

徐琳的告老婆書寫道:「如果我被判刑,或被關一年都沒判刑,或失蹤一年,你就辦理離婚吧,我隨後會把離婚協議書寄給你(如果來得及寄出的話)。你保重,養育好我們的孩子。要他把我創作的那幾首歌都學會。就此。」

蔡英文15日在臉書發文,說在解嚴28週年紀念日看到這封信,讓人有很深的感觸;她說必須記得這段歷史,時常自我警惕,不能容許任何形式的國家暴力再發生,未來更應該全力實現轉型正義,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自由、民主的人權國度。

台北市府顧問洪智坤取得徐琳的回信,在臉書發布。徐琳形容蔡英文是「台灣下屆總統最強勁競選人」,開頭即表達對蔡英文關注他的感謝,不過也疑慮中國官方可能以勾結境外敵對勢力(指蔡英文)將他羅織入罪,但他說他不會害怕。

徐琳說他不是律師、只是一名長期追求自由民主的公民,他說人權保障首先需要中國人民自己起來抗爭,也呼籲中國人民勇敢站出來,但也很需要國際的支持,但目前國際給予的協助不多,他要求聯合國向中國派駐人權觀察機構的,卻沒有明顯進展。

徐琳說蔡英文對他個人的關注,就是對中共大肆抓捕律師和公民事件、對中國政治環境的關注,他除了感謝蔡英文的注意,也感謝所有支持、幫助中國自由民主、人權保障運動的人們。

蔡英文15日轉貼徐琳的告老婆書,表達關切,也紓發解嚴28週年的感觸。(截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15日轉貼徐琳的告老婆書,表達關切,也紓發解嚴28週年的感觸。(截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