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324政院暴力驅離 台聯:政府至今未道歉

2014年3月24日凌晨,反服貿群眾運動攻佔行政院,警方以強力水柱驅離,群眾手勾手背對水車抵抗。(資料照)

2014年3月24日凌晨,反服貿群眾運動攻佔行政院,警方以強力水柱驅離,群眾手勾手背對水車抵抗。(資料照)

2024/03/24 12: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發生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太陽花學運「323佔領行政院」行動,今天屆滿10週年。台灣團結聯盟今日表示,這場公權力的暴力行動,在所有受傷者和參與者心中都留下很深疤痕,雖然部分受害者獲得國家賠償,但政府至今沒有對受害的民眾道歉,他們手無寸鐵靜坐卻被員警集體施暴,這是政府不負責任,沒有公義。

台聯代理主席周倪安指出,太陽花運動是反對簽訂服貿而生,因為當時年輕人理解到台灣經濟若寄生在中國,中國將「以經促統」併吞台灣。再者,台灣將難以脫離中國獨自生存,若中國經濟垮掉,台灣也跟著垮,如今中國經濟慘跌,台灣卻一枝獨秀,就是沒簽服貿的成果。

周倪安提到,台聯反服貿的行動早於太陽花運動半年時間,2013年6月就展開反服貿全國走透透運動。太陽花運動救了台灣,阻擋中國人流透過64項產業投資,變相對台灣輸入大量中國人。

周倪安認為,國民黨3月24日在行政院用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對學生施暴,但同一天在立法院的學生們都相安無事,請大家不要忘了感謝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王建立了不動用警察權的先例。

周倪安憶及,324在行政院的警察向手無寸鐵的民眾施暴,她當時身為立委也是受害者之一,跟許多當時在場的民眾一樣,雖然已經10年了,偶然還會被惡夢驚醒,當場被全副武裝的警察摔、拖、打、抓,非常暴力的情景浮現。

周表示,她和部分受傷者得到國賠,但10年來仍舊沒有得到真相,即使監察院調查也沒真有,只是表相地有調查但沒懲處。遺憾8年來民進黨和蔡總統對於此事仍是怠慢,仍無動於心,她不希望民眾的血白流,呼籲政府應該早日公布真相,處置濫用公權力者,還給受傷者公道。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太陽花學運「323佔領行政院」行動,警方以暴力方式驅離民眾。(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太陽花學運「323佔領行政院」行動,警方以暴力方式驅離民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