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宣布解約台智光子約 黃珊珊批:還沒搞清楚重點

台北市前副市長、立委黃珊珊質疑,廢除子約後,「5.5億(預算)怎麼編出來?」並強調,重點並不是費率,而是為什麼100%都要用3M,批評蔣萬安還沒搞清楚重點。(記者黃靖媗攝)

台北市前副市長、立委黃珊珊質疑,廢除子約後,「5.5億(預算)怎麼編出來?」並強調,重點並不是費率,而是為什麼100%都要用3M,批評蔣萬安還沒搞清楚重點。(記者黃靖媗攝)

2024/03/25 11:08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北市監視器案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表示,將即刻啟動2017年與台灣智慧光網聯盟簽訂的子約解約作業。對此,北市前副市長、立委黃珊珊質疑,廢除子約後,「5.5億(預算)怎麼編出來?」並強調,重點並不是費率,而是為什麼100%都要用3M,批評蔣萬安還沒搞清楚重點。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012年與「台灣智慧光網聯盟」簽訂BOT案,合約期限25年,2017年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再與台智光訂定警察局監視器專案網路子約,訂明3M傳輸費率的月租費為2200元,遭議員質疑預算過高,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將即刻啟動2017年簽訂的子約解約作業。

黃珊珊今日上午受訪表示,此案的重點從頭到尾都不是費率,而是為什麼100%都要用3M,並質疑「柯文哲用4.6億做得到的事情,為什麼蔣萬安要用5.5億才做得到?」蔣萬安至今仍未搞清楚重點,才會有人在中間上下其手。

黃珊珊指出,2017年的費率是依照原來的母約,2M與4M都有原來的價格,但3M很少,所以要重新議價,有個議價的過程。

黃珊珊認為,若蔣萬安認為這份合約這麼不合理,應該是廢掉原來的台智光25年合約,才是重點,她也質疑,蔣萬安廢除子約後,「5.5億(預算)怎麼編出來?」屆時要付多少錢,還是要重新來過。

至於蔣市府如今將解約子約,是否可能造成北市10萬支監視器的空窗期?黃珊珊說,如果廢掉合約,新的廠商沒有銜接,交接過程中的確可能造成資安空窗期,當時市府檢討很多次,在無法變更合約的情況下如何把關,所以才會在2M與3M上如此堅持。

另外,針對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爆料稱蔣萬安在市府找了一週,都找不到2017年定費率的書面紀錄。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政府所有記錄應該都在,質疑找不到是「不想找到」,還是「刻意找不到」,若蔣找不到,可能要去找一下承辦單位,她強調,費率從2280降到2200元,當時都有完整過程,不需要去混淆焦點,轉移焦點並不能轉移台北市政府沒有幫人民把關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