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器案李四川開轟 柯文哲反擊︰不要再鬼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回轟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不要再鬼扯」。(記者林宜樟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回轟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不要再鬼扯」。(記者林宜樟攝)

2024/03/24 13:1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天(23日)在臉書發文,對於最近引發爭議台智光公司獨攬台北市警用監視器案,「問題不在速率,問題在於費率」、「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製定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到嘉義市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此事回應,錯就錯,檢討就好,不要再鬼扯,「跟費率有什麼關係?」

柯文哲今天到嘉義市參加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張啓楷嘉義服務處揭牌儀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國民黨為什麼不敢開臨時會,如果坦蕩蕩沒問題,就去議會接受質詢,「為什麼不敢開臨時會?」柯文哲說,費率「是我訂的沒有錯」,為什麼同樣的費率他在市長任內的預算是4.6億元,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變成5.5億元,增9千萬元?對台北市政府1萬多支攝影機,是應該全部用3M?還是若用2M可以解決就用2M?3M的需要才用3M?應該是哪一種?這很清楚。

柯文哲說,現在的問題不是費率,而是為什麼要全部用3M?柯文哲說,此約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簽的,台灣是法治國家,我覺得當時候這個約以後會出問題,但是法治國家不能「我覺得約有問題就停掉」,所以只能盡最大力量去監督。

柯文哲說,約是國民黨簽的,在議會加但書是國民黨加民進黨去加的,「我提出覆議,國民兩黨再聯合否決」,他大動作開記者會,講很難聽「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財產」,都已經講這樣,而自己要離開台北市政府,最後一份公文寫上「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財產之惡行惡狀,必須公告於世,予以遏止」,幕僚詢問一定要這樣寫嗎?都已寫成這樣,請下一任政府要處理。

柯文哲說,蔣萬安說這但書是議會做的,「那你為什麼要配合議會和廠商?」,把台北市政府的攝影機改成3M?這才是問題所在。柯文哲說,錯就錯,檢討就好,不要再鬼扯,「跟費率有什麼關係?」當時也沒有3M傳輸費用的條約,郝龍斌訂的時候也沒有3M,這是後來按照母約中費率的規則再訂定,當時2800元議價到2200元,哪裡不對?「費率是我訂的,相同的費率我是4.6億元,為什麼你(蔣萬安)是5.5億元,多9千萬元?為什麼要把台北市政府所有的攝影機改成3M?」

柯文哲說,專業顧問公司的報告表示「不需要全部改為3M」,還有他親自主持的專家會議,都有會議記錄,「今天你們為什麼要配合廠商改為3M?」,他為什麼不高興,「錯就錯,鬼扯什麼費率是我訂的?同樣的費率為什麼要多9千萬元?這才是問題。」

對於李四川的發文,柯文哲說,蔣萬安今天不敢出來,但他派人出來問問題,但條約是郝龍斌訂的,不能因為看約有問題就停掉;台智光被抓到有行賄,「就用這個理由把它停掉」,不過要告訴李四川,新的電信公司要進來接,台北市一萬多支攝影機會有空窗期,除非雙方都願意配合,不然沒那麼容易,「簡單的事我早就做掉,哪輪的到你李四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黨內幹部齊聚不分區立委張啓楷嘉義服務處。(記者林宜樟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黨內幹部齊聚不分區立委張啓楷嘉義服務處。(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