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蔣萬安為監視器案激戰 王定宇:垃圾不分藍白?

柯文哲(左)與蔣萬安(右)近日為監視器預算案激烈駁火,兩人今天同框出席出席清華大學月涵堂開工典禮。(圖由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左)與蔣萬安(右)近日為監視器預算案激烈駁火,兩人今天同框出席出席清華大學月涵堂開工典禮。(圖由民眾黨提供)

2024/03/23 22:4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賄賂,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近日為此數度隔空交火。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3)日在臉書直言,柯文哲和蔣萬安目前持續口舌爭辯中,這是「藍白一樣爛」?或是「垃圾不分藍白」?

陳重文涉嫌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賄賂,遭檢廉單位搜索,裁定羈押獲准。柯文哲質疑當年他編列的監視器網路傳輸費預算為4.6億元,蔣上任變成5.5億元;蔣萬安今反嗆,「其實要問柯主席他那時候為什麼要簽訂2200元費率的專案」。柯晚間又嗆聲說,蔣萬安為何增加9千萬預算,不要再胡扯費率或為了卸責而說謊。藍白激烈駁火,就連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加入戰局。

對此,王定宇透過臉書整理事件時間軸,2012年,國民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智光綁約25年,每年保底4億,台北市民將至少付百億給台智光;當時台智光的大股東是台通光,台通光當時的股東之一,即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家族百分之百持股的「育華投資開發公司」,監察人高婉倩是朱立倫的太太。

王定宇說,2017年,柯文哲市府與台智光簽訂新費率,2M變3M,費率變成每月2200元,然而同樣3M,一般企業型卻僅收1761元。2023年,蔣萬安市府承接柯市府合約,將預算自每年4.6億爆增為5.5億,蔣市府每月議價為2100元,還是比一般企業型1761元高出許多。

王定宇續指,2024年3月,陳重文長期與台智光有鉅額金流,且為台智光「圍事」明確,遭收押禁見,案情發展中;22日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連署召開臨時會,要求蔣萬安就「虐童案」、「台智光案」說明,但國民黨市議員在國民黨市黨部主委壓陣下,不入議場導致流會。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亦透過Threads表示,李四川在臉書和柯文哲嘴起來了,他覺得李四川會將北市府和台智光的主約解掉,不知道郝龍斌有何看法?也不知道柯文哲口中「有問題的議員」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