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知台智光有問題仍編預算?柯文哲:應追究蔣萬安預算多給9千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黨團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黨團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2024/03/22 10:38

相關新聞:

台智光案柯文哲質疑蔣市府多編9千萬 蔣萬安:柯也清楚合約內容

陳重文收賄案》王世堅爆台智光囂張嗆警局 柯文哲早知嚴重還編預算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受承攬警用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公司」賄賂,台北地院昨裁定羈押禁見,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披露柯文哲早知事情嚴重卻仍編列預算。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受訪強調,相關契約在郝龍斌時代就簽約,當時他還為此覆議,但藍綠兩黨將覆議推翻;他也質疑,當時編列預算為4.6億元,為何隔年換蔣萬安上任送議會預算是5.5億元,多給9千萬元?

針對台智光案,柯文哲今日上午在民眾黨團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相關契約是在郝龍斌時代簽約,且一簽就25年,他任內雖一直想解約,但從法務局、資訊局去看條文,在法律上無法解約,因此他當時唯一的方法就是盡最大的力量監督。

柯文哲說,他還記得在離開台北市政府前的最後一份公文寫道:「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當時他還為此覆議,但從未合作過的國民黨、民進黨竟把覆議推翻。

柯文哲強調,當時該案編列預算是4.6億元,今天的問題是,「我編的預算是4.6億,為什麼隔一年,換蔣萬安上任後,送到議會的預算是5.5億元,多了9000萬?」且都已經鬧這麼大了,第二年還敢預算多編9000萬,實在是厲害。

針對民進黨質疑柯文哲早知事情嚴重,卻刻意往錯誤的方向去誤導;柯文哲僅回應:「民進黨講的話你需要認真聽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上午在民眾黨團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上午在民眾黨團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民眾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