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不到議會 市府:監控疫情比報告重要

秘書長陳美伶帶領防疫人員赴麻豆北勢里一處疫場,執行作業前的勤前教育。(台南市府提供)

秘書長陳美伶帶領防疫人員赴麻豆北勢里一處疫場,執行作業前的勤前教育。(台南市府提供)

2015/01/15 13: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禽流感疫情嚴峻,台南市長賴清德北上參加行政院會,建議研議南部增設國家級檢驗中心,副市長顏純左與秘書長陳美伶帶隊分赴下營、麻豆的疫場督軍撲殺作業,對於今天臨時會國民黨議員砲轟市長與官員未出席,市府表示,現場監控疫情比到會報告更重要。

因應來勢洶洶的禽流感疫情,並有鑒於這波禽流感病毒有突變的可能,除南部縣市外,彰化、南投及桃園也有案例,賴清德今日特別北上參加行政院會建請中央研議,在南部增設國家級檢驗中心,以爭取並縮短檢體北送的時效。

賴清德指出,這波禽流感共有3種病毒:H5N8、H5N2以及基因重組過的H5N2,不容輕忽;建議行政院一定要顧及家禽戶的損失,盡最大能力提高補助比例,賴清德並提及,台南市與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首長一定會以中央要求的高規格防治禽流感作法進行,建請中央補助地方提高防疫要求措施的經費,讓執行更為周延。

賴清德強調,由於南部並沒有國家級的檢驗中心,以致於像登革熱或是禽流感等病毒檢體都需北送,時間的拉長對疫情的控制不利,建請行政院研議在南部設立國家級檢驗中心。

賴清德也認為,所有疫情資訊,中央都應透明且公開,讓防疫工作可以全面落實,也可避免民眾的恐慌。

市府表示,議員關切禽流感疫情,相關官員全力以赴,配合中央指揮下,雖然台南有H5型確例檢驗,N型種類尚未確定,但啟動高規格把關控制疫情,戰戰兢兢防疫,沒有任何怠忽職守。

禽流感疫情嚴峻,市府團隊動員全力防疫工作。(台南市府提供)

禽流感疫情嚴峻,市府團隊動員全力防疫工作。(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