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徵收滅農 新竹徵收戶等赴內政部抗議

廢除R1行動聯盟上午到內政部抗議,反對新竹R1道路開通,要求土地徵收審議小組須公平、公正、公開審議,市政府停止奧步、對等溝通。(記者陳志曲攝)

廢除R1行動聯盟上午到內政部抗議,反對新竹R1道路開通,要求土地徵收審議小組須公平、公正、公開審議,市政府停止奧步、對等溝通。(記者陳志曲攝)

2014/09/24 11: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政部今天正開會審議新竹香山R1道路的土地徵收,被徵收戶溫瑞香、陳文賢、陳尚承等人不滿政府有既定立場,上午在「廢除R1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陪同下赴內政部抗議,他們高喊「反對R1道路,拒絕浮濫開發」、「捍衛土地正義」、「官員燒民脂、人民燒冥紙」的口號,當場燒冥紙抗議。

「R1道路的徵收,沒有必要性與公益性!」,陳文賢痛批「政府吃定我們農民」,他說,新竹市香山區R1道路的徵收,只為節省0.84公里,2.8分鐘的路程,要開發的是營建商,但從相關數據來看,根本沒有徵收的必要性。

「廢除R1行動聯盟」指出,新竹市香山區R1道路,預估造價46億,只為節省2.8分鐘的路程,卻要毀田滅農,不僅環評程序充滿瑕疵、土徵程序未完成即公開招標恫嚇人民,他們要求內政部地政司審議委員會應當予以駁回,更要呼籲政府停止各地浮濫徵收現況!

溫瑞香說,她反對開路,她家附近已有二條路,現在R1道路的土地徵收,要將她家的一塊田另外分成2條路,她2個兒子的田幾乎也就沒了,「我不要R1道路,我是反對,再反對!」。

廢除R1行動聯盟上午到內政部燒冥紙抗議。(記者陳志曲攝)

廢除R1行動聯盟上午到內政部燒冥紙抗議。(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