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媽祖遶境影響考試》中區高中音樂班聯合術科測驗 試場調整

2016/04/09 08:00

聽寫、樂理與基礎和聲 改至靜宜大學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區高中音樂班聯合術科測驗十六、十七日在清水高中舉行,適逢大甲媽祖回鑾及清水壽天宮遶境,立委黃國書接獲學生家長陳情擔心影響考試,與清水高中協調後,決議十六日的聽寫、樂理與基礎和聲測驗,將商借靜宜大學舉辦,其餘科仍回清水高中舉行。

黃國書指出,大甲媽祖八日起駕展開九天遶境行程,他接獲學生家長陳情,中區高中音樂班聯合術科測驗十六、十七日在清水高中舉行,正好與大甲媽祖回鑾及清水壽天宮遶境活動重疊,擔心活動鞭炮聲及擴音設備會影響學生測驗,希望能及早協調預防。

其餘科目仍在清水高中舉行

黃國書邀請國教署與清水高中積極協調,希望討論出變動性最小的因應方案助學生順利考試。清水高中評估學校附近僅東海大學有音樂系,因近來東海也在辦理大學甄試入學,無法出借場地,將調整十六日較容易受到噪音影響的聽寫、樂理與基礎和聲測驗場地,改移到車程較近的靜宜大學舉行。

將規劃接駁車接送考生應考

十六日下午登場的分組測驗,因考量到設備及場地的專業性,維持原訂在清水高中舉行,黃國書指出,清水高中將在現場規劃接駁車接送考生應考,並會積極地加強隔音設備,盼將影響降到最低;十七日的考試則維持在清水高中舉行不變動。

立委請校方加強宣導 降低音量

黃國書已請清水高中務必加強宣導,清水高中也將商請附近各宮廟、村里長幫忙向居民提醒,遶境隊伍行經學校附近時,盼降低音量,不要使用擴音設備及放鞭炮,當天清水高中也會協請警力支援,並派學校義工在周邊舉牌提醒,盼讓學生在干擾最少情況下完成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