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志工送暖 展開低收屋震損修繕

志工幫忙修繕房舍,為低收受災戶減輕負擔。
(記者林孟婷攝)

志工幫忙修繕房舍,為低收受災戶減輕負擔。 (記者林孟婷攝)

2016/03/16 08: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二○六台南大地震造成多處民宅毀損,南市勞工局與各工會專業志工合作,為低收入受災戶進行房屋修繕,此次有三個案受惠,後續將持續評估其他低收入戶的房屋受損狀況、進行妥善的修繕工程,減輕低收入戶的壓力與負擔。

「如果沒有市府跟工會的幫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看著龜裂的老房子,住在關廟區的林姓住戶滿臉憂愁,林姓住戶一家六口住在傳統三合院的老房子中,地震導致牆面龜裂,外牆毀損嚴重、發生錯位情況,「如果再來一次地震,這房子就垮了。」

擔心老房子不保、全家無棲身之所,關廟區公所向上通報,市府派專人前來評估鑑定,認為有立即性危險,勞工局勞安福利科專員吳素珍與多位同仁、台南市金屬建築結構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正雄以及多位志工,昨日前往林姓個案家中進行修繕,整案預計四月初完工。

勞工局也為關廟區一位張姓個案、玉井區張姓三兄弟進行房屋修繕,其中玉井張姓三兄弟皆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父母雙亡,屋宅也因地震而毀損嚴重,經由修繕工程恢復住家原貌,工程於昨日告一段落。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地震受災戶達一、兩千戶,其中黃單數更多達五百多戶,金屬建築結構、泥水、電器、木工、油漆等多個職業工會的志工們,願意不拿工資替受災戶修繕房屋,希望讓受災民眾能夠安心地繼續住在熟悉溫暖的家,愛心與熱情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