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善團修廁所 獨居身障婦好「方便」

林婦進出洗手間必須雙手撐住板凳越過門檻,長期下來雙手已經退化。(記者蔡淑媛翻攝)

林婦進出洗手間必須雙手撐住板凳越過門檻,長期下來雙手已經退化。(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3/13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六旬林婦獨居北屯十坪老屋,罹患小兒麻痺、雙腳萎縮以輪椅代步,進出住家浴室也必須以雙手撐椅躍過高達十公分門檻,但年老體衰,去年過年前被絆倒摔傷,衡山行善團昨率領志工去加寬浴室門、設坡道並修繕和油漆部分住家,讓輪椅能進出自如,林婦開心感謝。

貧婦樂助貧童 退休沒錢整建

林婦未婚原在學校當臨時工,雖然手頭不寬裕,仍每月捐款給家扶等社福單位幫助弱勢孩童,去年退休,經濟來源依賴身障補助和退休給付,勉強維持生計,不但無法再捐款,也沒錢請人修理門檻。

林婦說,浴室門口狹窄又有高門檻,輪椅進不去,年輕時還有體力靠雙手和板凳,撐著身子緩緩進入如廁和洗澡,現在老了雙手退化、力氣也不夠,不但三餐要鄰居幫忙料理,越過浴室門檻,一不小心雙手就可能受傷。

衡山近20名志工 動手修老屋

衡山行善團獲知後由志工團長陳安一率領近二十名志工一早前往修繕,將原來狹窄浴室門口,切除牆壁拓寬,打掉高門檻,以大理石材做成低門檻和坡道,貼心磨粗增加止滑效果、加裝扶手,再把電燈開關移到浴室內,最後把門板改為拉門,讓林婦能坐輪椅出入,使用更順手、安全。

行善團也將臥房裂開的木板床和房屋雨遮重新修復,並順手把這棟近五十年有壁癌的老屋,重新粉刷。

身為室內設計師的陳安一說,工程團隊有木工、石材、水電等專業師傅,自行提供修繕材料,擠在小屋裡一起分工合作、輪番上陣完成任務。

林婦開心坐著輪椅進出浴室,並一一向志工感謝。

志工分工合作修繕浴室,切牆拓寬。
(記者蔡淑媛翻攝)

志工分工合作修繕浴室,切牆拓寬。 (記者蔡淑媛翻攝)

志工分工合作做殘障坡道。
(記者蔡淑媛翻攝)

志工分工合作做殘障坡道。 (記者蔡淑媛翻攝)

林婦浴室入口改造前,門口有門檻,進出不便。(記者蔡淑媛翻攝)

林婦浴室入口改造前,門口有門檻,進出不便。(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