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媽祖庇護的孩子 變成保家衛國好子弟

受慈鳳宮輔助媽祖的孩子鄭宇志,現在成了保家衛國的好子弟,假日更擔任志工服務人群。(記者葉永騫攝)

受慈鳳宮輔助媽祖的孩子鄭宇志,現在成了保家衛國的好子弟,假日更擔任志工服務人群。(記者葉永騫攝)

2016/03/09 18:1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從小照顧失智阿嬤、癌症阿公,被慈鳳宮媽祖輔助長大的鄭宇志,現在成了保家衛國的職業軍人了,放假時還到慈鳳宮當志工,成了受輔助孩子的好榜樣。

19歲的鄭宇志國小時父母離異,父親在外工作,阿公靠著在潮州火車站賣水果來照顧他和失智的阿嬤,從小他就得學著照料家中的大小事物,並協助照顧失智的阿嬤,就讀國中時鄭宇志很獨立,還會打工賺一些零用錢,沒想到就讀高中時發生重大變故,父親因為心臟病返家休養,阿公得了癌症,加上阿嬤失智,全家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所幸姑姑接濟,而且屏東慈鳳宮更輔導他讀書,每學期補助12000元的學費,讓他無後顧之憂,努力向上。

鄭宇志說,高中那二年是最艱難的時刻,當時家中環境的煎熬和困境,讓他壓力很大,所幸在媽祖的保佑下順利完成學業,並且擔任志願役士兵,成為家中的支柱,而他也養成到慈鳳宮擔任志工的習慣,以往是課餘,現在則是軍中休假回家時,都會到廟內來走走、擔任志工,並指導新的志工如何來做好志工和服務人群的工作。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這群媽祖照顧的孩子都是貧困家庭的子弟,慈鳳宮每年補助這些孩子就學,而這些受輔助的學生都相當貼心,會主動假日到廟裡當志工,鄭宇志就是受輔助的孩子之一,現在長大擔任保家衛國的軍人,還能利用時間來擔任志工、照顧家人,她覺得相當欣慰,希望每個媽祖照顧的孩子在未來都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鄭宇志假日到廟裡當志工,並帶領受輔助學生努力向上(記者葉永騫攝)

鄭宇志假日到廟裡當志工,並帶領受輔助學生努力向上(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