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耕耘12年 髒水溝變櫻花道

里長姚振芳(右一)和志工合力耕耘12年,成為「維德里步道公園」。(記者李雅雯攝)

里長姚振芳(右一)和志工合力耕耘12年,成為「維德里步道公園」。(記者李雅雯攝)

2016/03/08 08:00

三重維德里 另類地景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重區維德里里長姚振芳和里上志工群,長期維護緊鄰國道一號三重交流道側的景觀邊坡,沿線一百九十二棵櫻花樹,成了居民口中的「維德里步道公園」,最近山櫻盛開,緋紅花朵成喧囂市區另類景觀,山櫻花後換吉野櫻綻放。談起這段長達六百五十公尺的景觀步道,里民們全是驕傲。

國道一號三重交流道側的邊坡,以往經常成為垃圾丟棄集中地,還有髒水溝流經,居民多不願靠近,直至民國九十二年施作整頓工程後才有所改善,隔年開始陸續種下櫻花樹,現在已有一百九十二棵。

「這邊以前就是髒水溝,沒有人要來」,姚振芳指著景觀步道說,步道下方過去是髒水溝,整頓工程後再加上幾次步道拓寬,才有現貌,沿途的翠綠景觀和櫻花樹,都是里上志工輪班照料。

姚振芳笑說,每當聽到里民說「有那條步道可以運動好高興」,這就是最棒的讚美。景觀步道沿線有九個入口,每個入口處都設計成為拱門樣,「拱門」的台語恰好和「功名」諧音,祝福走過拱門的人都有好運氣。

鄰長藍秀琴也是志工團隊的一員。問到維護步道甚麼事情最累?藍秀琴立刻回答「拔草」。藍秀琴笑說,「動起來」能換得這麼好的環境,讓人開心。

三重區維德里鄰中山高三重交流道側的景觀步道,目前山櫻花綻放,美麗極了。(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區維德里鄰中山高三重交流道側的景觀步道,目前山櫻花綻放,美麗極了。(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