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士伴箭筍公主 下月齊亮相

光復鄉公所去年首度舉辦「阿美箭筍公主」選拔。(記者花孟璟攝)

光復鄉公所去年首度舉辦「阿美箭筍公主」選拔。(記者花孟璟攝)

2016/02/25 08:00

去年首辦 今年增選拔勇士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光復鄉是花蓮最大的箭竹筍產地,光復鄉公所去年舉辦第一屆箭筍公主選拔比賽,各界反應良好,今年不但續辦第二屆,還應鄉民建議增加「箭筍勇士」選拔,將在三月二十日的箭筍饗宴活動中舉辦決選!

雖然全花蓮都有箭筍生產,但光復鄉生產面積最大,包括海岸山脈、中央山脈山麓都有農民種植,面積廣達四百公頃,每年為在地的阿美族部落創造收入,每年箭筍季節一到,台九線光復路段到處都是賣箭筍的小攤位,雖然剛上市時價格高昂,但只要春雨一來「萬箭齊發」,箭筍價格也就直直落。

為此每年農會、鄉公所都舉辦箭筍促銷活動,農會舉辦「箭筍美食饗宴」辦桌,鄉公所則協助農民促銷,去年則是首度舉辦「阿美箭筍公主選拔」,十六歲以上的阿美族女性都可報名,在去年三月二十二日舉辦的決選大會上,五名從二十多位報名者當中脫穎而出的佳麗,在決賽中表現才藝,包括徒手剝箭筍、比賽歌唱及舞蹈、以及行銷介紹,選出阿美箭筍公主鄭貴娟為代言人!

鄉長謝忠淵說,去年進入決賽的佳麗都是年輕的八年級美眉,但初選階段也有許多媽媽級參賽者參加,比賽並沒有限制年齡,希望有自信、有魅力的阿美族女性勇於展現自我,成為光復鄉箭筍產業行銷代言人!他說,去年比賽也獲得好評,還有男性朋友反映「不能只有選公主,也要有勇士」,因此今年度的選拔賽也將首度加入「箭筍勇士」選拔。

他說,報名至三月五日截止,歡迎十六歲以上阿美族女性、男性報名,且限制報名人數,男、女各二十五名,初選、決選比賽項目包括剝箭筍(二十五%)、服裝造型(十五%)、儀態台風(二十%)、行銷箭筍(二十五%)、族語表達(二十%),公主、勇士第一名都是三萬元獎金,第二、三名、四名也分別有二萬五千元、二萬元、一萬元,歡迎勇士、公主們踴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