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峨眉鄉桶柑王 老農溫聖彥摘下

新竹縣峨眉鄉桶柑節本週末(23日、24日),將在台3線外環道90‧5公里處的富興茶葉展示中心登場。(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峨眉鄉桶柑節本週末(23日、24日),將在台3線外環道90‧5公里處的富興茶葉展示中心登場。(記者廖雪茹攝)

2016/01/20 22:58

〔記者廖雪茹/峨眉報導〕新竹縣峨眉鄉桶柑節,23日、24日將在台3線外環道90.5公里處登場,農會今天舉辦評鑑大會,參賽點數激增至近百點,最後由75歲老農溫聖彥奪得摘下「桶柑王」寶座,競標時,被竹東鎮民范國威以1萬元高價買走10台斤來孝敬父親,更讓他笑得合不攏嘴。

峨眉桶柑評鑑會今天上午在峨眉鄉農會舉辦,計有93點參賽,點數較往年增加三分之一。評審表示,去年底暖冬,之後又連續10幾天下雨,桶柑轉色情況不佳,但品質良好,肉質細緻,沒有粒化現象,糖度最高達14.3。

「桶柑王」溫聖彥說,退伍後從父親手中接下桶柑園,投入大半輩子栽種,卻從沒想過會得名;他認為,桶柑好吃,除了峨眉的氣候與土壤條件優良好,耐心、恆心與毅力都很重要。捨得出高價的范國威說,因為爸爸愛吃桶柑,酸酸甜甜的滋味很迷人,所以他想買回家孝敬父親。

評鑑結果,第1名湖光村溫聖彥、第2名徐福祥、周春榮與徐貴榮、第3名分別是李聲光、李聲達、李聲科、黎燕妃、羅增進、羅明正。

縣長邱鏡淳與新科立委當選人林為洲皆到場為農友加油打氣,他們表示,現在是網路時代,不論是政府或是農友,都應加強網路銷售平台的建置,讓產與銷更符合經濟效益及公平正義。

峨眉鄉長江增寧表示,峨眉鄉柑桔面積約800公頃,以桶柑為最大宗,是全國最大的桶柑產區。因成熟期正值舊曆年,大家又稱作「年柑」。

農會總幹事郭素玉表示,桶柑節23日起一連2天在峨眉鄉富興茶葉展示中心舉辦,活動有親子DIY體驗、農村闖關、桔香風味點心免費品嚐、以及烤桶柑田園野餐、田園觀光採桔列車1日遊等,搭配周邊峨眉湖、獅頭山等景點,歡迎大家利用週末全家出遊。

相關連結請見︰峨眉鄉桶柑節

農會今天舉辦評鑑大會。(記者廖雪茹攝)

農會今天舉辦評鑑大會。(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