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唯一 台灣附帶栽培介質文心蘭可輸美

美國農業部公告,自3月7日起,台灣附帶栽培介質文心蘭可以輸美,使台灣成為目前全球第一個可輸出附帶介質文心蘭到美國的國家。圖為文心蘭白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美國農業部公告,自3月7日起,台灣附帶栽培介質文心蘭可以輸美,使台灣成為目前全球第一個可輸出附帶介質文心蘭到美國的國家。圖為文心蘭白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2/05 07:0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4日報導〕台北駐美代表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歷經多年談判,美國農業部今日公告,自3月7日起,台灣附帶栽培介質文心蘭可以輸美,使台灣成為目前全球第一個可輸出附帶介質文心蘭到美國的國家。

駐美代表處指出,台灣產的各種蘭花舉世聞名,其中文心蘭花形美麗優雅,在美國市場甚具競爭力,但美方基於檢疫規定,要求台灣出口的文心蘭須去除介質(即水草、蛇木、泥炭土等)後才可以輸到美國。然而,去除介質不僅易造成植株根部損傷、影響存活率,更增加生產成本。

為拓展文心蘭市場,台灣農委會自2007年向美方提出文心蘭以附帶介質方式輸銷,駐美代表處也利用各種管道及場合與美方溝通和諮商。台美更透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等會議場合協商。歷經8年多的努力,終於成功突破美國檢疫障礙,使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可輸出附帶介質文心蘭植株到美國的國家。

駐美代表處表示,過去台灣「蝴蝶蘭」在2004年突破美國檢疫障礙,取得全球唯一可附帶栽培介質方式輸美的優勢後,相關的溫室設備、栽培管理及生產水準顯著提升,獲得國際市場的認同及肯定。2015年台灣輸美蝴蝶蘭總數量為2338萬株、總價值達5千萬美元。如今「文心蘭」也可望在美國建立品牌形象,取得外銷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