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黃金花海綻放 持續到228連假

花東最大油菜花海綻放,搭配造型人偶,遊客徜徉園區。(記者花孟璟攝)

花東最大油菜花海綻放,搭配造型人偶,遊客徜徉園區。(記者花孟璟攝)

2016/02/22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東最大油菜花海!今年冬天持續低溫,山區下雪、道路結冰,導致今年油菜花晚開,花蓮包括林務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以及農糧署補助留花的油菜花田,最近陸續綻放,尤其平地園區的黃金花海這幾天吸引許多遊客賞花!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長吳坤銘說,花海預計將持續到二二八連續假期,歡迎遊客來走春。

今年立春在農曆年之前,花東縱谷許多農民為趕上插秧,農田都在年假之前翻耕、放水,加上天氣寒冷,今年農曆春節的花東縱谷,少了黃金油菜花海搖曳生姿的美景。

不過,在林務局的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有廣達五公頃的油菜花海,本週起開成一片金色花毯,加上周邊以四季草花營造的景觀花海,整個花海園區面積有十一公頃。

林務局在車道周邊設計地景藝術,包括巨大的「TAIWAN」木造拼字、用廢棄的花盆、檳榔樹幹、竹子、茅草製作的造型人偶等,十分可愛,這兩天假日吸引許多遊客來賞花,不少遊客最愛在花田間擺出跳躍姿勢。

吳坤銘說,近幾波寒流都相當強勁,導致一月播種的油菜花成長速度很慢,直到元宵節前一週才開始綻放,預計即日起一直到二二八連續假期後,遊客都可以來賞花,或騎乘自行車徜徉園區數十公里的自行車道,在森林園區大口呼吸好空氣,感受大自然的風光。

花盆變身可愛人偶女孩,鮮豔配色搭配花海顯童趣。(記者花孟璟攝)

花盆變身可愛人偶女孩,鮮豔配色搭配花海顯童趣。(記者花孟璟攝)

TAIWAN 木頭拼字地景搭配主題花田區,十分美麗。(記者花孟璟攝)

TAIWAN 木頭拼字地景搭配主題花田區,十分美麗。(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