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回貓空2都計案 北市府︰非鼓勵新開發

2016/02/04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為帶動貓空地區經濟,推動「三貓計畫」,也規劃專案,希望讓在地業者合法化,甚至考慮轉型成民宿,帶動區域觀光經濟。但北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審議貓空兩處都市計畫案時,以水土保持、開發量體等理由退回,副市長林欽榮也強調,「貓空休閒產業特定區都市計畫」應是輔導既有業者,非鼓勵新開發,導致貓空業者不滿,認為是刁難,質疑市府是否真心想幫助貓空經濟。

業者批刁難 質疑是否真心帶動經濟

北市府過去多次希望透過「三貓計畫」帶動貓空經濟,甚至為了解決貓空過度開發及違建林立問題,透過「台北市政府受理貓空地區開發許可案標準作業流程」讓業者就地合法,目前已有四案公告實施,八案仍在法定程序。而柯市府也有意推動「文山再生計畫」,創造貓空觀光財。

昨日兩件都市計畫變更案,均是依規定提出都計變更的新申請店家,希望在貓空地區開闢休閒茶園及餐廳等。不過,委員對於建築設計、開發強度均有意見,有委員坦言,很難想像在貓空存在這種建築物;委員黃台生也說,在貓空應該要能看到原本的山,若馬上看到建築物,那就表示周邊環境已被破壞。

鄰近易山崩區 都委會憂破壞地質

此外,兩基地雖非屬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但周邊地區坡度較高且鄰近易山崩區,委員擔心若過度開發恐造成山崩,最後林欽榮裁示駁回兩案。林表示,該專案目的不是為了鼓勵新業者,而是輔導既有業者轉型,要求北市府及早向申請者說明。

業者對此難以認同,抱怨都委會過於刁難,「如果當初不歡迎新申請者,就直接說,不要浪費大家時間。」批評振興產業是假意。都委會回應,確實對貓空地區的新申請案較謹慎,但本次兩案被退回主因是地質問題,並非針對新申請者。都委會也提醒,未來申請者應要注意基地是否在環境敏感區,也不建議開發量體過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