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車禍拚觀光 聯大促設簡易火車站

聯大路是國立聯合大學師生往來八甲校區上課必經之路,通車後車禍頻傳。圖為大批學生騎機車行經校門口。(記者張勳騰攝)

聯大路是國立聯合大學師生往來八甲校區上課必經之路,通車後車禍頻傳。圖為大批學生騎機車行經校門口。(記者張勳騰攝)

2015/12/10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連接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的聯大路彎道多,民國九十九年通車以來已發生八十七起車禍,造成一百廿七人輕重傷,校方積極催生在台鐵南勢火車站北側土地成立「聯大簡易火車站」,若興建完成,不但能減少學生通勤車禍事故,也可串聯正夯的百年功維敘隧道、銅鑼山線鐵路與自行車道等景點,帶動地方低碳旅遊發展。台鐵則表示,將進一步評估。

減少聯大路通勤傷亡

苗栗市聯大路是聯大二坪及八甲區主要聯絡道,通車五年多已發生三次路面塌陷,被聯大學生譏為「聯斷路」。

聯大路沿途下坡路段彎度大,每天至少有六千名師生行經,車禍頻傳,校方建請縣府在沿線六處易肇事路段「截彎取直」改善,但縣府邀專家會勘,認為設計符合規範。

聯大副校長李增欽說,聯大路自九十九年通車以來,已發生八十七起車禍,造成一百一十人輕傷、十六人重傷,今年迄今也發生廿三起,四十人輕傷、六人重傷,期盼推動聯大簡易火車站,增加學生上下學安全性。

他說,八月間,立委徐志榮及鐵路局官員聽取聯大的規劃報告,簡易站預計設在南勢火車站北端約二.三公里處,校方初步規劃用地約二公頃,徵地費用約五千萬元,興建簡易站前廣場整地費用約三千五百萬元。

串聯功維敘、單車道

李增欽說,聯大八甲校區已逐步打造成苗栗市的「後花園」,聯大簡易火車站一旦完成,可串聯功維敘隧道、舊山線紅磚橋台等歷史遺址,規劃成低碳社區生態火車站,帶動周邊旅遊。

苗栗市代葉日弘說,聯大簡易火車站用地是農牧用地,兩位地主已初步同意提供,市代會定期會也到場勘查過,與會市代都樂觀其成。

苗栗市代葉日弘所指處即聯合大學規劃簡易火車站的用地,還留有舊山線紅磚橋台。(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代葉日弘所指處即聯合大學規劃簡易火車站的用地,還留有舊山線紅磚橋台。(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