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旅車禍8傷 國三女斷腿接回

車禍現場圖

車禍現場圖

2015/11/19 06:00

〔記者林孟婷、王俊忠、王捷、洪定宏、蘇福男、黃旭磊、方志賢/綜合報導〕高雄市鼎金國中309名學生,昨分乘9輛遊覽車進行3天畢業旅行,才開心上國道三號,第5車的陳姓駕駛,疑未注意前方車況,遊覽車左側撞到砂石車右後方,導致左前車體嚴重毀損,8人輕重傷,其中韓姓女學生左小腿斷肢,經6小時顯微手術成功接回。

疑未注意車禍回堵

警方調查,昨上午7點45分,國道三號關廟路段發生貨櫃車與聯結車車禍,貨櫃車翻覆,封閉中、外線車道,車流回堵致走走停停,陳男的遊覽車行駛中線,陳男疑未注意前方車況,發現要撞到前車時疑煞車不及,緊急向左轉,但內線有36歲吳姓駕駛的砂石車,遊覽車左側撞擊砂石車右後方車斗,陳男急轉向右,但車左側擦撞砂石車,左前側車體嚴重毀損。

砂石車駕駛向警方說,遊覽車撞擊後還繼續往前行,「我當時嚇傻了,被撞得莫名其妙」。

出事遊覽車搭載該校三年五班師生等38人,遊覽車車頭撞得面目全非,座椅嚴重扭曲變形,擋風玻璃碎裂滿地,坐前3排的師生,被夾在座椅中動彈不得,哀嚎不斷。

男領隊一度昏迷

5名女學生與38歲女老師陳怡茹、46歲陳姓男領隊及司機分受輕重傷,陳姓領隊意識昏迷插管、韓姓女學生雙下肢骨折、左小腿斷肢,2人傷勢最重。

成大醫院主秘張智仁說,陳姓男領隊到院後陷入昏迷,昨午手術治療後已清醒。而韓姓女學生左小腿斷肢,成醫整形外科歷經6小時顯微手術,成功接回女學生左小斷腿,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

女師骨折 擔憂學生

老師陳怡茹骨折,卻擔心學生傷勢,眾人頻頻安慰她好好靜養,三年五班其他學生,一度要放棄畢旅,要陪伴及協助照顧傷者,在陳怡茹勸說下才繼續旅行。

肇事遊覽車屬於義大集團子公司義大遊覽車公司,公司副總劉志富說,該公司都是3年內新車,車況沒問題,對受傷學生的醫療會負責到底;陳姓總經理表示,陳姓駕駛資歷4年多,先前無肇事或違規紀錄,公司會負起該有的責任。

鼎金國中畢業旅行第一天旅程是雲林縣、新北市黃金博物館及九份老街;另兩天是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及內灣老街、日月潭搭乘纜車、九族文化村。

消防人員進入遊覽車,搶救傷者。(記者洪定宏翻攝)

消防人員進入遊覽車,搶救傷者。(記者洪定宏翻攝)

國道3號北上357.8公里處,昨發生貨櫃車與聯結車車禍意外,造成回堵,不到1小時、相距不到1公里處,又發生遊覽車擦撞砂石車意外,造成8人受傷。(記者林孟婷翻攝)

國道3號北上357.8公里處,昨發生貨櫃車與聯結車車禍意外,造成回堵,不到1小時、相距不到1公里處,又發生遊覽車擦撞砂石車意外,造成8人受傷。(記者林孟婷翻攝)

消防人員進入車內搶救受困師生。(記者林孟婷翻攝)

消防人員進入車內搶救受困師生。(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