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納管 非法民宿到處蓋

2015/11/22 08:00

記者黃文鍠/專訪

用假日,觀旅局長王時思走了一趟舊市區的觀光熱點,不少老房子正在整修、還有整片基地已經清空,看來就是要蓋民宿,她感嘆的說「不納管就是這樣,到處亂蓋」。

交通部以內部意見加諸於委員會審查意見,讓已經努力超過三年,已經看到曙光的「指定觀光地區」案,可能再度觸礁,王時思相當憤怒,面對民眾質疑「非法民宿」安全性,以及業者「我們不是不想守法、是無法可守」的陳情,她大嘆,地方政府實在是「權力的侏儒」,中央根本無法想像,市府每天要面對這些問題,但又無力解決的壓力,她不禁質疑「政府的存在,不就是為了服務民眾嗎?」

王時思觀察到,目前在台南經營民宿業者,大概分成兩種類型,一種是真心認同在地,希望透過努力,和城市一起共榮共存,民宿不見得是獲利的商品,但卻是維持他們繼續向前的動力。

另外一種經營者,則是看到台南民宿商機,投入資金,以系統化操作,不能說對地方沒有貢獻,但過於考量商業,不容易融入地方,長此以往,對以文化支撐的觀光恐怕造成負面影響。

她也坦承,相關法規尚未通過前,在市區內,不管什麼性質的民宿,都屬違法,一經查獲,就要面臨鉅額罰款;但令人憂心的是,不少有想法,想用心經營者,卻多半是財力較差者,只要被開罰,很容易就影響他們生存。但有能力,甚至有外來資金挹注者,面對罰款,其實更有能力負擔,如果沒能盡快訂出規範輔導,屆時恐怕會出現劣幣驅逐良幣,「台南觀光早晚被玩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